365体育网址

图片
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敬老版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网站专栏
首页 走进大足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营商环境 政民互动 大足数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图文要闻

足商行天下 携手创未来 大足区举行首届全国足商大会

日期:2024-04-15

签约仪式现场。


最美人间四月天。4月11日—12日,大足区以“回家”的名义在宝顶之巅隆重举行首届全国足商大会。回家的路,无论多远都是最美的风景。来自全国各地的200余名足商齐聚一堂,共叙乡情、共谋发展,为做靓享誉世界的文化会客厅、建强链接成渝的“两高”桥头堡献计出力。
  重庆市人民政府驻广东办事处主任谢小刚,重庆市人民政府驻四川办事处主任李历,重庆市人民政府驻上海办事处党组成员李滨麓;大足区委书记陈一清,区委副书记、区长徐晓勇,区政协主席廖文丽,以及陈建华、杨烈、雷科、刘青青、龙东阁等全体在家市管领导出席。大足区委副书记罗晓春主持开幕式。
  谢小刚向大会的举行表示衷心的祝贺。他说,广大足商不仅书写了个人人生的精彩华章,还带领广大父老乡亲走上了勤劳致富道路,树立了重庆在外良好形象。近年来,重庆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充分发挥区位优势、生态优势、产业优势、体制优势,经济高质量发展动能持续增强。随着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国家战略的深入实施,当前的大足正立于崛起跨越新潮头、迎来大有可为的新阶段。重庆市人民政府驻广东办事处将与大足区在产业共建、活动共办、资源共享、市场共拓等方面深化合作,整合资源、搭建平台,为广大足商提供支持、做好服务。
  李历在致辞中表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已进入全面实施、加快推动的新阶段,“一体两核多点”新格局正在加快构建,取得了一大批具有明显辨识度的标志性成果,唱好“双城记”、共建“经济圈”已成为巴蜀大地的主旋律、最强音。大足区作为成渝相向发展的战略腹地,历史文化悠久、区位优势明显、产业基础雄厚,已成为成渝毗邻地区的一颗宜居宜业宜游的明珠,吸引着越来越多的企业到大足投资兴业。重庆市人民政府驻四川办事处将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与大足区在区域协作、产业协同、平台搭建、招商引资等方面深化合作,促进更多更好项目到大足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助推大足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陈一清代表大足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和107万父老乡亲,向各位嘉宾和逐梦他乡、荣归故里的大足籍企业家表示热烈欢迎,向投资大足、扎根棠城的新大足人和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大足发展的各界朋友表示衷心感谢。他说,足商是家乡的宝贵资源和靓丽名片,大家坚定不移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自觉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积极投身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贡献了应有力量;敢闯敢干、唯实争先,向世界展示了大足人的精气神;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厚植家国情怀,勇担社会责任、主动造福家乡。每一位足商朋友都了不起,我们以全区之名,由衷地为广大足商点赞,真心地为你们喝彩。
  陈一清在致辞中说,近年来,大足深度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和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自觉在国家战略和全市大局中找定位、明方向、谋思路,强化稳进增效、除险固安、改革突破、惠民强企工作导向,全力做好“国际文旅名城、特色产业高地、城乡融合示范”三篇大文章,加快做靓享誉世界的文化会客厅、建强链接成渝的“两高”桥头堡。我们坚持“两个结合”,系统提升大足石刻保护研究利用水平,全力构建“日月辉映、繁星闪烁”的文旅融合发展新格局,加快建设国际文旅名城,让四海宾朋在大丰大足的广袤大地上,感悟石刻之美、极目山水之秀、体验休闲之乐、品尝美食之味;我们坚持“实业为本、制造强区”,全力提升科技创新水平,培育发展新质生产力,加快建设特色产业高地,吸引一批又一批优秀企业选择大足、落户大足、深耕大足,与大足同发展、共成长;我们坚持“以人为本”,持续完善城市功能,集聚改革势能,强化以城带乡,加快建设城乡融合示范,“一小时朋友圈”越扩越大,城乡融合高质量发展路子越走越宽,老百姓的幸福指数越来越高。家乡的发展变化凝结了广大足商的倾情奉献、倾力支持和帮助。
  当前,大足恰逢最好的历史机遇,陈一清表示家乡的未来期待大家的共同参与、全力支持,诚恳希望广大足商继续做投资家乡的最铁合伙人、推介家乡的最佳代言人、建设家乡的最贤献策人、造福家乡的最亲贴心人。他表示,足商的舞台很广,家乡永远是最坚强的后盾,足商的征途很远,家乡永远是最温暖的港湾。新时代新大足,足商兴足,前景广阔,大足区将为广大足商给予最佳礼遇,推出最好政策,提供最优服务,让大家在大足投资放心、创业省心、生活舒心、挣钱开心。
  开幕式上,徐晓勇发布了大足区投资机会清单。大足区人民政府与重庆市人民政府驻广东办事处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集中签约大足区招商引资项目;颁发了建设家乡爱心贡献奖、民营企业纳税先进单位、工业二十强;足商代表发表了主旨演讲。活动期间,与会足商还参观了国际文旅名城建设成果展;深入医院、企业、公园等地考察调研;参加了各镇街乡情恳谈会。
  大足区级相关部门、各镇街负责人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