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网址

图片
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敬老版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网站专栏
首页 走进大足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营商环境 政民互动 大足数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图文要闻

大足职工医保门诊共济保障改革稳步推进

日期:2024-03-29

新渝报讯(记者邓小强)记者昨日从大足区医保局获悉,自1月1日起大足区正式启动职工医保门诊共济保障改革,通过一段时间扎实有力的工作,初步实现了硬件设施得到改善、群众宣传得到加强、改革红利得到释放三方面目标。
  改进医院设施,支撑数字医院建设。为着重化解门诊患者就诊需求量陡增的矛盾,大足区医保局以医保电子处方流转工作为抓手,推进完成定点医疗机构处方接口技术改造26家,化解需求测试和HIS系统升级相关问题50条,功能验收通过418家,药店流转电子处方70余条。
  加强宣传解释,确保新政策顺利落地。改革能否达到预期效果,获得广大职工的支持是关键。大足区医保局引领各医疗机构加强改革政策宣传,讲透政策实质内容,争取更多群众的理解支持。目前,大足区医保局按照人群类型,开展实地宣讲7次,培训定点医疗医药机构政策宣传员600余人,投放车载视频广告143辆,发放政策宣传资料6万余份,打消了职工的疑虑,获得了更多的赞同票。
  推动改革红利持续释放,让更多职工受惠。通过延伸处方流转结算机构范围,扩大门诊保障病种数量,全面实现就诊报销“一站式”结算。截至目前,全区职工医保普通门诊结算10.12万笔,统筹报销221.55万元,整体运行平稳有序。
  大足区医保局负责人表示,事实证明实施职工医保门诊共济保障改革,确实减轻了患者的门诊支付负担,实现了社会共济互助,真正将过去单纯依靠个人账户积累保障,变为由医保统筹基金互助共济保障,达到了“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良性互助,增强了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