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网址

图片
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敬老版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网站专栏
首页 走进大足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营商环境 政民互动 大足数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图文要闻

大足区区长徐晓勇在大足区三届政府第五次全体会议上强调 冲刺“开门红”决胜“全年彩”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大足

日期:2024-02-27

新渝报讯(记者余佳犹骥)2月23日,大足区第三届人民政府举行第五次全体会议,细化分解政府系统年度各项目标任务,持续推动“四型”政府建设,进一步压实责任、细化措施,确保开局顺利、全年精彩。大足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双桥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徐晓勇出席会议并强调,要锚定目标不动摇,一锤接着一锤敲,一年接着一年干,冲刺“开门红”、决胜“全年彩”,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大足。
  徐晓勇指出,2024年是现代化新大足建设从全面部署到纵深推进的重要之年,一季度是实现全年发展目标的关键期,各级各部门要拿出开局决定全局、起势决定胜势的状态,努力跑好“第一棒”,确保“开门红”。要坚持清单化、项目化、责任化,进一步落细落实目标任务;要提档提速经济运行,大力推动工业生产开足马力、项目建设先行快上、经济指标加强调度;要抓好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防治、信访稳定、网络舆情工作,守好守牢底线。
  徐晓勇强调,要变革重塑、唯实争先,奋力推动全年目标任务全面完成。要推进观念现代化,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从现代化思想中汲取奋进力量,实现发展理念现代化、思维方式现代化、工作方法现代化;要推进工作体系化,健全完善目标体系、工作体系、政策体系、评价体系,确保“说一件、干一件、成一件”;要推进运行法治化,确保政府的各项权力都在法治轨道上运行,促进行政决策更加依法民主科学、行政行为更加合规有序规范、行政环境更加法治便捷友善;要推进管理扁平化,持续压缩服务层级、优化矩阵管理、强化专班推进,打破“二传手”“中转站”等隐性环节,提高工作质量和运行效率;要推进平台数字化,在治理理念上突出整体智治、运行机制上突出变革重塑、服务手段上突出实用实效,用数字化为发展赋能、为服务提质、为治理增效;要推进能力实战化,不断弥补知识缺陷、能力短板、经验弱项,持续提升谋划策划能力、解决问题能力、抓落实能力,努力成为行家里手、内行领导。
  徐晓勇要求,要政治铸魂、转变作风,全面加强政府自身建设。要强化党建统领,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加强政府系统党的建设,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要抓实“四型”政府,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不断优化工作体系、改善工作方式、提升工作水平;要大力转变工作作风,以“快、实、细、新、严”五字工作标准为标尺,加快转变作风、奋力推进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会上,8个单位分别代表部门、园区平台、区属国企、镇街作了表态发言,印发了政府系统涉及的“七张报表”“八张问题清单”责任清单、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目标分解方案、区政府和双桥经开区领导2024年工作清单以及区级部门、单位和镇街2024年工作要点(亮点)、聚焦重点领域打造一批标志性成果任务清单、2024年度区政府重要文件会议活动安排。
  大足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雷科主持会议,副区长王大蓉、杨爱民、尹道勇、孟怀勇,区政府党组成员谢海燕,双桥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周树云,管委会副主任罗登才、席捲澜、覃伦富出席会议。区政府各部门、双桥经开区各内设机构、各镇街行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