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网址

图片
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敬老版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网站专栏
首页 走进大足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营商环境 政民互动 大足数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图文要闻

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高质量发展 ——大足区党员干部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日期:2022-10-20

党的二十大开幕会10月16日召开以来,大足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掀起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作的报告的热潮。大家认真翻阅原文学,结合实际悟,力求全面准确深刻理解报告精神。通过学习交流,大家收获满满,一致表示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行动指南,立足岗位,思考谋划推动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
  
把高质量发展作为干事创业新标尺
  发展是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走高质量发展道路,已经成为广泛共识,深入人心。
  大足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万古镇党委书记陈川说,习近平总书记作的报告提出了一系列新表述新概括新论断,不仅让全党同志精神振奋、倍受鼓舞,更让每一名共产党员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充满了自信,激励大家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报告把高质量发展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更加坚定了我们全力创建国家高新区、全市高新技术产业新高地、全区高新特产业发展增长极的信心和决心。”陈川说道。
  陈川表示,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足高新区将锚定定位,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以创新驱动推进新型工业化,推动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努力在产业培育、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科技创新、要素保障、服务优化等方面取得新的突破,集中力量做强智能电梯、新能源汽摩、机器人及智能装备三大特色产业,打造集特色化、集群化、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于一体的园区,为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大足落地生根体现新担当,实现新突破,展现新作为。
  古龙镇党委书记胡伟说,党的二十大报告是面向新时代新征程的政治宣言书、时代动员令,指引全国人民携手并肩,分两步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这几天我认真阅读习近平总书记作的报告,一直感到心潮澎湃,充满干劲。过去十年,党和国家的事业取得的丰硕成果,让我欢欣鼓舞;报告中描绘的实现中国式现代化的蓝图,让我摩拳擦掌。”
  对于胡伟而言,自己作为一名基层的党委书记,肩负着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的光荣使命,必须始终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结合古龙镇实际,当前就是要确保乡村振兴、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等各项工作抓牢抓实抓出成效。
  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高质量发展为标尺,胡伟决心带领全镇干部群众,紧紧围绕乡村振兴这条主线,充分利用古龙镇锶矿和森林资源丰富的独特优势,围绕农文旅融合发展思路,做强“矿”和“茶”两篇文章,深入挖掘文化内涵,完善旅游配套,实现“茶海飘香,禅意生活”愿景,奋力建设小而特、小而精、小而美、小而强、小而富的新古龙。

把以人民为中心落实到民生实事上
  过去十年,党领导下的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中国共产党人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的生动体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贯穿始终的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成为报告最温暖的底色。
  大足区就业和人才中心主任周前云说,报告指出,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强化就业优先政策,健全就业公共服务体系,加强困难群体就业兜底帮扶,消除影响平等就业的不合理限制和就业歧视,使人人都有通过勤奋劳动实现自身发展的机会。在他看来,习近平总书记的这段话深切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要让全体人民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周前云表示,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大足区就业和人才中心将秉持惠民利民原则优化就业服务,围绕“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把“问题清单”变成“履职清单”,重点做好三方面的工作。
  他介绍,一是稳步扩大就业岗位,加大助企纾困政策落实力度,积极为市场主体减负;二是稳住重点群体就业,建立离校未就业人员、农民工、脱贫人员台账,有针对性开展“一对一”实名帮扶,按需开展职业指导、技能培训、定期推送就业岗位信息;三是打造就业创业品牌,做优“就在大足·职等您来”招聘品牌,做强“渝创渝新·大丰大足”创业品牌,做实“大足雕客”“龙水刀匠”劳务品牌,畅通就业服务最后一公里。
  大足区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副主任杰永兰说,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令人深感振奋。
  阅读报告,她强烈地感受到其中蕴含的浓厚的为民情怀。在关于保障和改善民生方面,报告提出: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这既让广大人民群众为之欢呼,为之感动,也为做好新时期住房公积金领域相关工作指明了方向。
  杰永兰表示,大足区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将更加自觉、更加主动地把住房公积金工作融入本地区发展大局,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推进住房公积金归集缴存覆盖、灵活就业人员参加住房公积金制度试点工作,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住房公积金一体化发展,努力帮助更多住房公积金缴存人实现“安居梦”。
  
为人才强国战略提供基础教育支撑
  人才是第一资源,教育是百年大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对教育工作者来说,是时时要牢记在心并全力以赴践行的使命。
  大足三中和灯塔中学联合体党总支书记、校长杨可顺说,报告提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等一系列战略部署,这对扎根在乡村教育战线的同事们而言,既是前进引领,又是奋斗召唤,更是干事创业的机遇。
  杨可顺表示,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校将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立足本校实际,探索破解留守儿童偏多、学生基础薄弱、学生自信心不足、学业规划意识淡薄等乡村基础教育的共性问题,形成自己的个性答卷。
  杨可顺介绍,接下来学校将通过实施“提质培优、增质赋能、以质图强”教育提升工程,将“做真教育、做实教育”贯穿始终,在校园生活和学习的方方面面体现“点亮生命,人人闪光”的教育理念,努力帮助乡村学生成长为信心强大、乐观坚强、勇于奋斗、善于学习的新时代青少年,真正办好新时代人民满意的教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