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网址

图片
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敬老版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网站专栏
首页 走进大足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营商环境 政民互动 大足数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图文要闻

大足区委书记陈一清在国资国企工作座谈会上强调 加强党的领导 展现国企担当 为大足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日期:2022-08-07

8月5日下午,大足区委书记陈一清主持召开国资国企工作座谈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重要论述,加强党的领导、展现国企担当,坚定不移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在大足高质量发展中实现新作为,更好发挥“顶梁柱”“压舱石”作用,为做靓享誉世界的文化会客厅、建强链接成渝的“两高”桥头堡作出更大贡献。

大足区委副书记、区长徐晓勇,区委副书记罗晓春,市管领导张明、雷科、龙东阁、周树云出席会议。

大足区属国有企业设置涵盖投资运营、文旅产业、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园区开发、农业开发、金融服务、矿业开采等众多领域。近年来,全区深入实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在制度完善、机制健全、布局优化、结构调整等方面取得了积极进展。

在听取大足区国资委和各区属国有企业负责人工作汇报后,陈一清指出,国有企业是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在确保企业生存发展和支撑地方经济平稳运行中展现新作为。把求生存、保运转、防风险摆在突出位置,强化“投融建管运”一体化意识,压紧压实各方责任,注重综合施策、精准施策,做好周研判、周调度、长计划、短安排,让国有企业“活起来、长起来、强起来”,决不能出现系统性风险。要纵深推进国有企业改革,在铸长板、强弱项、优布局、增效益上展现新作为。坚持与区委、政府的发展战略相匹配、坚持以实现国资保值增值为目标,突出市场化、专业化、法制化,通过“混改+重组”“管好+搞活”等手段,进一步优化国有企业布局,积极稳妥推进分类改革,以更大活力实现长足发展。

陈一清强调,要大力加强国有企业领导班子建设,在懂经营、善管理、提升战斗力和创造力上展现新作为。全面加强党的领导,不断提升企业经营管理能力和水平,持之以恒加强国有企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探索完善干部双向交流机制,为国企队伍输送高素质专业化干部人才,坚定不移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

徐晓勇指出,要夯实责任,加强统筹调度,在安全、合规的前提下降低融资成本,千方百计保证资金链安全。要转变观念,规范国有企业管理,推动国有经济增量增项,促进健康发展。要积极稳妥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分类实施、以大带小、逐步推进,不断激发企业内生动力。要提升专业素质,保持积极精神状态,干一行爱一行、干一行钻一行,共同推动大足高质量发展。

大足区级相关部门、园区、区属国有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