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网址

图片
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敬老版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网站专栏
首页 走进大足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营商环境 政民互动 大足数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图文要闻

大足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部署疫情防控、纪检监察等工作 陈一清主持会议并讲话

日期:2022-08-07

掌上大足讯(记者 陈龙 陈安林 通讯员 徐鹏)8月4日下午,大足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研究部署全区疫情防控、纪检监察等工作。

大足区委书记陈一清主持会议并讲话。大足区委副书记、区长徐晓勇,区委副书记罗晓春,区委常委出席。大足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主要负责同志,有关市管领导列席。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关系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思想光辉,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准确领会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市委工作要求上来,扎实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要严格落实“首站首问”责任制,确保做到“第一时间”发现,把好“第一道关”,提升“第一反应”能力,坚决防止漏管失控。要严把交通入口关、社区落地关和重点场所防控关,严格落实重点地区来足返足人员、物资的排查和管控,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万无一失。要按照实战化要求、场景化思考、系统化完善、极端化准备、精细化落实的要求,持续优化应急预案,开展全方位、全链条的实战化演练,确保出现疫情的第一时间能一触即发、科学应对、快速处置。

会议强调,要坚持严的主基调,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持之以恒纠治“四风”,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持续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压紧压实责任,压实各级党委(党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特别是“一把手”第一责任人责任,贯通落实相关职能部门监管职责,健全各负其责、统一协调的管党治党责任格局,始终保持高压态势,突出重点领域,切实打好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要加强自身建设,纪检监察组织要准确把握纪检监察工作新部署新要求,切实提升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完善内控机制,坚决做到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纪检监察事业,始终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大足区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