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网址

图片
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敬老版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网站专栏
首页 走进大足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营商环境 政民互动 大足数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图文要闻

大足区党政代表团赴忠县考察

日期:2022-05-16

本报讯(记者刘星陈龙曹栋)5月13日,大足区党政代表团赴忠县考察城市建设、文旅融合、工业发展、乡村振兴等工作,并与忠县深入对接全市“一区两群”对口协同发展相关事宜。
  大足区委书记陈一清,区委副书记、区长徐晓勇,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志,区政协主席廖文丽;忠县县委书记江夏,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强,县政协主席袁德祥参加。
  当天,大足考察团一行先后前往汉阙广场、忠州老街、博物馆、白公祠、重庆新润星科技有限公司、重庆特瑞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三峡橘乡等地,考察调研“三峡库心·长江盆景”重点项目建设、老城改造保护、文化传承发展、工业产业集群发展、田园综合体建设及乡村振兴等情况。馆藏的石器、青铜器、瓷器彰显着忠县的悠久历史;耸立的汉代石阙是“汉阙之乡”留下的“活化石”;傍水而生、依山而建的忠州老街是三峡工程蓄水后库区唯一留存的半座原貌县城,烟火气与文化味和谐相融;漫山遍野的柑橘树是新立镇农民家门口的“致富树”……每一处,考察团都实地走、仔细看、认真听。
  陈一清表示,近年来,忠县围绕“大力发展特色产业集群、加快建设特色中等城市”的“双特”发展思路,高水平打造“三峡库心·长江盆景”,唱响了“中国柑橘城”、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园林县城、国家卫生县城等一系列知名品牌,很多优秀做法和先进经验值得大足学习借鉴。当前,大足区和忠县深入贯彻落实全市“一区两群”协调发展,建立对口协同结对关系,广泛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合作。2022年,两区县已签订年度工作协议,对12项工作明确责任单位和完成时限,正有力、有序、有效推进落实,两地协同发展的舞台将更广阔、动力将更充足、前景将更光明。他希望双方继续巩固一家亲意识,一盘棋谋划、协同化推进,在招商引资、乡村振兴、项目建设、科研协作、园区景区协作共建等方面密切互动、拓宽合作、深化交流,推进两地战略合作重点任务落地见效,加快实现抱团发展、融合发展、高质量发展,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全市“一区两群”协调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江夏对大足区党政代表团赴忠县考察表示欢迎。他说,作为成渝相向发展腹地、重庆主城都市区桥头堡城市,大足正举全区之力建设国际文旅名城、特色产业高地、城乡融合示范,加快做靓享誉世界的文化会客厅、建强链接成渝的“两高”桥头堡,高质量发展势头强劲。大足区和忠县自“结对”以来,坚持资源共享、协同联动,开展了大量务实有效的工作,结下了真挚深厚的友谊。大足区党政代表团此次赴忠县考察调研,对进一步推进两地深入合作交流、对口协同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希望两地在下一步对口协同发展中共同努力、一同发力、齐心协力,推动优势互补、互利共赢,携手谱写新时代合作发展新篇章。
  大足区委副书记罗晓春,区领导吴宗发、龙东阁,忠县委副书记雷亚平,县领导向松、成鸿羽以及两区县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