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网址

图片
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敬老版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网站专栏
首页 走进大足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营商环境 政民互动 大足数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图文要闻

我区推广水稻钵毯苗机插秧新方式

日期:2022-05-16

本报讯(记者 邓小强 见习记者 崔晓玲)5月12日,区农业农村委在万古镇玉清村举行水稻钵毯苗机插秧现场培训会,向各镇街农业干部、种粮大户展示推介水稻钵毯苗机插秧方式,趁着“油稻轮作”水田换季插秧之际,推动该种插秧方式在区内推广应用。
  培训现场,在几块刚刚收割完油菜籽的水田里,数台插秧机装载着水稻钵毯苗在水田中往来穿梭,一行行水稻秧苗随即牢固栽种于水田之中。
  进行水稻钵毯苗机插秧演示的是大足区有益农机专业合作社农技员。该合作社负责人谢代兵介绍,他们在万古镇对500亩水田进行了宜机化整治,随后全部实施水稻钵毯苗机插秧。相比过去常见的钵苗机插秧、毯苗机插秧两种方式,钵毯苗机插秧方式更为新颖,它结合了两者的优势,实现育秧与插秧成本更低、水稻栽植效果更佳,并且能够增加水稻产量,从而增加农民收入。
  区农业农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水稻钵毯苗机插秧优势显著,今年我区建立了水稻钵毯苗机插秧稻田核心区1000亩,通过引导推广,力争辐射带动全区水稻钵毯苗机插秧稻田面积增长至20000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