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网址

图片
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敬老版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网站专栏
首页 走进大足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营商环境 政民互动 大足数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图文要闻

坚决打赢打好残疾人脱贫攻坚战 我区二○二○年残疾人工作会议召开

日期:2020-08-07

8月5日,全区2020年残疾人工作会议召开,总结2019年残疾人工作,安排部署2020年残疾人工作任务。
  区委副书记罗晓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继刚、副区长周虹、区政协副主席张秀荣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要紧紧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的目标,明确主题形成品牌,完善机制形成常态,深化改革形成活力,坚决打赢打好残疾人脱贫攻坚战,推动全区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当前,要对“一户两残”建档立卡家庭、“一户三残”等家庭开展“回头看”,对“一户一残”“一户两残”低保家庭及“一户一残”建档立卡家庭进行精准帮扶;要加大贫困残疾人帮扶力度,继续实施好残疾人兜底保障、精准扶贫、危房改造、无障碍改造等项目以及其他助残惠残项目,进一步增强残疾人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要多形式促进残疾人就业,统筹做好残疾人重点群体的应急帮扶工作,加强农村残疾人实用技术技能培训,使有劳动能力的农村贫困残疾人尽快通过帮扶和劳动脱贫;要强化残疾人稳定工作,各镇街要严格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对残疾人的合理诉求,能及时办理的马上办、需要协调相关部门办理的限时办、目前政策范围内不能办理的做好解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