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网址

图片
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敬老版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网站专栏
首页 走进大足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营商环境 政民互动 大足数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图文要闻

我区第三届公民科学素质大赛落幕

日期:2020-08-01

近日,大足区第三届公民科学素质大赛决赛在区科技馆举行,经过三轮激烈角逐,教育系统代表队脱颖而出,夺得本次大赛冠军。
  第三届公民科学素质大赛由区科协主办,主题为“创新引领发展,科学点亮生活”,由各镇街和部门组织30支队伍参赛,选手来自党政群团机关公务员和企事业人员、城镇劳动者、农民、社区居民等。经过前期的初赛和复赛,金山镇、龙岗街道、棠香街道、政府系统、教育系统5支队伍晋级决赛。
  “请问,我国森林覆盖率最高的省是哪个省……”决赛现场,一道道涉及天文、生物、地理等方面的问题被抛出,题型包括必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题。经过实力赛、挑战赛、冠军赛三轮角逐,教育系统、棠香街道、政府系统以累计分数高低,分别摘得冠亚季军。
  区科协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大赛旨在提升我区公民科学素质水平,推动形成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助力我区全国文明城区创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