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网址

图片
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敬老版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网站专栏
首页 走进大足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营商环境 政民互动 大足数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图文要闻

增花添彩 一步一景

日期:2020-08-01

香樟种植面积30500亩、楠木种植面积9050亩,海棠花主要用于城市绿化,城市公园植入约50个品种,荷花主要在农村推广,种植面积已达50000亩……7月20日,区委办、区政府办、区政协提案委联合督查区林业局提案办理情况时,《关于加强区树区花品牌打造的建议》等提案办理令委员及提案者非常满意,他们连声称赞:
  “好,真好!”
  去年,香樟、楠木被评定为区树,海棠、荷花评定为区花后,如何让区树为城市增绿,让区花为城市添彩?这引起了区政协民建界别和王仕端委员的关注。在今年区政协二届四次全委会议上,他们提交了《关于加强区树区花品牌打造的建议》,提出“区树区花确定后要持续开展后续相关工作,加大宣传力度,加强推广运用,加大研究、开发和利用力度”等建议。
  “区树区花既是城市形象的重要标志,也是城市文化的浓缩和城市繁荣富强的象征,对于塑造城市形象和提高城市文化品位具有积极意义。评选区树区花的意义不仅仅在于结果,而是要借助它们深化城市的文化内涵,使之成为城市的一张名片。”谈及提出推广区树区花建议的初衷,民建大足区委主委赵小华说道。
  “要重视区树区花品种在园林建设中应用,结合其本身特有的文化意趣和内涵,使得当地的地域文化和城市特质能得到进一步的展现,这样的结果才是确立区树区花的意义所在。”王仕端如此认为。
  目前,该提案得到有效落实,区树区花品牌打造正在有序推进。区林业局负责人介绍,大足正以绿色发展战略为指导,深度挖掘文化内涵,科学普及区树区花在地域性、文化性、经济性等方面的知识,提高区树区花知晓率、普及率,增强市民对区树区花的认同感。建立重庆林业保障性苗圃大足基地,加大研发力度,培育多种区域适生品系,从科学开展种植、扩大种苗生产、挖掘经济价值等多个方面进行研究,为区树区花的推广提供坚实保障。
  楠木挺拔、香樟翠绿、海棠花香、荷花荡漾,广植区树区花让花团锦簇的美丽大足逐渐呈现在市民面前,成为大足独具特色的靓丽名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