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网址

图片
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敬老版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网站专栏
首页 走进大足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营商环境 政民互动 大足数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图文要闻

坚持党建引领 凝聚发展力量

日期:2020-08-01

党员干部带头参加义务劳动

建党99周年庆祝活动走进社区

指导非公企业党建工作

 2019年,经开区机关党委所属部门党组织坚决扛起管党治党责任,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提高政治站位、履行政治责任、强化政治担当,切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领导力、引领力、组织力和号召力,积极打造党建坚强堡垒,在压紧压实党建责任、突出党建引领作用、提升党建项目幸福度等方面下苦功夫、花大力气,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为全力做强经开区,实现加快发展、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政治和组织保证。
统筹发挥党建引领作用  2019年,经开区机关党委所属部门党组织围绕中心工作、重点工作,统筹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把基层党建工作同脱贫攻坚、污染防治、风险防范等工作有机结合,实现了同频共振、相互促进。各单位对口帮扶的邮亭镇、珠溪镇扶贫任务已基本完成,无返贫、重度贫困问题。
  经发局将深入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民营企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与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有机结合,支部书记带头、党员冲锋在前,走访规上企业100余家,召开座谈会10余次,解决企业急难愁盼问题5个,协助汽研院完成“环卫一体化”项目招标,指导重汽集团申报5000万元实体信用贷,解决搬迁资金缺口,推进盛泰光学二期建设,纳入重庆市拟上市企业储备库,大力打造光学光电产业园。
  建设局实行“五个一”工作法,班子成员带头认领4个烂尾项目处置工作,按周打表推进,顺利完成原纸制品市场、雍山湖等项目处置,有序推进市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落实。
  财务局坚持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的原则,将经开区范围内的4121户纳税户实行建档立卡管理,为科学准确编制财政收入预算和为企业提供精准服务打下基础。建立实体企业信用贷,向重庆银行争取5家企业意向贷款,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问题;充分发挥国企的“引子”作用,对重点企业进行帮扶,累计支持重庆盛泰公司2.65亿元,支持足航、佳航共计2.5亿元,助推民营实体企业实现了发展壮大。
  市场监管局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时,梳理问题35个,解决群众企业关心的热点问题和民生实事3个,高标准推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被区委组织部评为区级示范单位。
持续提升党建项目幸福度  2019年,经开区机关党委所属部门党组织充分发挥抓党建领衔破难题、示范引领作用,积极主动完成了本单位党建项目,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持续提升了党建项目的幸福度。
  财务局对口帮扶扶贫任务较重的邮亭镇九滩村、珠溪镇下坝村和小滩村,共筹集13万元支持修建农村“四好公路”、人居环境整治、乡村振兴等基础设施,并利用脱贫攻坚入户走访的机会,将党的最新政策给联系贫困户进行细致、耐心的宣讲,起到了良好效果,赢得了贫困群众的口碑。
  生态环境局创新思路,攻坚克难,党员干部以身作则发扬“5+2”“白加黑”干劲,推动太平河水质达v类,成功去掉“劣”字;空气质量优良天数297天,同比增长17天,一系列环保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投资局紧紧围绕党组中心工作开展招商引资,从宏观上始终坚持“投资有回报、产品有市场、企业有利润、社会有就业、政府有税收、环境有改善”的原则,重点招引汽车及零部件、现代装备、电子信息光电、智能网联和静脉产业,并利用专题招商、驻点招商、线上招商等方式,加强招商引资工作,为加快形成经开区400亿级汽摩产业集群、300亿级静脉产业集群和200亿级智能产业集群发展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市场监管局主动担当,积极应对机构改革,党员干部主动带头,放弃节假日休息,高标准推进“创国卫”、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深入餐饮业市场主体,检查指导整改,发放各类便企惠民贴士10000余张,筹集资金数十万元安装油烟净化器、油水分离器,督导全面整改农贸市场活禽、熟食销售主体,有效改善了经开区市场面貌,提高了群众获得感。
着力打造党建坚强堡垒  2019年,经开区机关党委所属部门党组织提高政治站位,积极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压实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制定支部“三基”建设方案、理论学习制度等配套文件制度,充分化解支部党建虚化弱化边缘化问题,着力打造支部党建的坚强堡垒。
  办公室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不断夯实抓党建促发展成效,充分融入城市基层党建,引导党员到社区“双报到”,参加双龙西路社区城市党建联席会4次、提供合理化建议2条,到双南路社区开展“三清”志愿服务、端午节访贫问苦活动2次。引导支部党员精准帮扶邮亭镇14户、珠溪镇26户贫困户,全部实现脱贫。
  双桥工业园区产业发展中心把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座位首要政治任务,聚焦园区企业存在的突出问题和企业最急最忧最盼的紧迫问题开展调研,围绕招商引资、企业服务、小微企业发展的课题开展调研,确定调研课题,召开调研座谈会,现场解决企业反映的困难问题5件,形成了高质量调研报告。该支部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以服务促党建、以党建促发展,为经开区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信访接待中心扎实推进信访本职工作,以党建为引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2019年1-12月,共接待群众来信来访279件次、892人次,累计排查各类矛盾纠纷274件,稳控267件,稳控化解率97.45%,切实维护了群众合法权益,提升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支部自身也在破解难题的过程中,成为一个“能战斗”的党建工作坚强堡垒。
  据了解,经开区机关党委所属部门党组织将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在修好永恒课题、终身课题上下功夫;坚持抓基层打基础,在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提升上下功夫;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在推动责任落实上再下功夫,争当“三个表率”、建设“模范机关”,全面提高机关党建工作质量,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当好大足区协同发展示范区的排头兵、工业强区的引领者、工业经济的压舱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