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网址

图片
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敬老版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网站专栏
首页 走进大足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营商环境 政民互动 大足数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图文要闻

“端午”消费市场回暖 3天实现销售额4999万元,同比增长4.8%

日期:2020-06-30

6月28日,记者从区商务委获悉,端午节期间,大足商场、超市货源充足,品种丰富,价格稳定,运行平稳。各商贸流通企业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区内商贸、旅游、餐饮等行业客流量和销售量呈恢复性增长,消费市场升温促经济回暖,节日3天实现销售额4999万元,同比增长4.8%。
  据了解,各大商贸流通企业节前就争相在公交车、纸媒、新媒体、电子大屏幕等广告位投放了端午主题的宣传;大足富士达、新世纪、永辉等商场均紧扣端午民俗开展了各类促销活动,设置了端午临时专柜。记者获悉,商家大都以粽子为主打商品,在种类、味道、外表、价格等方面推出各项优惠及服务,并借此全力“吸粉”,带动了其他商品的消费,使客流量和销售额都迎来了一个小高潮。
  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大足石刻景区已于节前全面恢复对外开放。端午期间,全区包括大足石刻景区在内的各景区严格按照“限量、预约、错峰”的要求,实行了实名预约、凭“码”入内。同时,石刻景区举办的“携手战‘疫’,‘粽’有你在”主题活动,为游客赠送艾草和菖蒲等;龙水湖度假区推出的“一起包粽子”等活动,吸引了众多游客。值得关注的是,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让市内近郊游、城市周边游、乡村生态游、自驾游成为了假期旅游热点,如到田园进行李子、葡萄采摘等个性化、品质化、体验化的活动或服务,也给区内旅游市场经济回暖注入了活力。
  受疫情影响,一段时间以来,餐饮业消费较为疲软。端午节作为进入疫情防控常态化阶段以来第一个适合亲朋好友团聚、共祝彼此安康的中华传统节日,也为餐饮经济的回暖助力。端午节期间,打折、满减、赠送等活动,不仅让火锅、特色菜、农家乐、夜市街等门店人气倍增,连一些大中型饭店也迎来了久违的座无虚席。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全区餐饮消费较节前有了显性回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