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网址

图片
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敬老版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网站专栏
首页 走进大足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营商环境 政民互动 大足数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图文要闻

大足给丰都县送去对口帮扶礼包

日期:2020-06-29

6月22日至23日,大足区代表团赴丰都县,推进大足对口帮扶丰都发展工作。

此次丰都之行,大足区发改委、经信委、农业农村委、商务委、招商投资局、中农足丰农业科技公司、鑫发集团、重庆市香福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大足区百信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等单位有关负责人,给丰都县送去对口帮扶礼包,大足将在丰都镇村共建、产业发展、消费扶贫、招商引资等方面提供切实帮助。

在丰都县湛普镇,多份合作协议完成签署。大足区鑫发集团与丰都县湛普镇春安村村委会签订关于实施人居环境、产业发展等方面的帮扶协议,援助帮扶资金5万元。大足石刻文创园与湛普镇马安村村委会签订帮扶协议,援助帮扶资金5万元。大足区百信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与湛普镇的马安村、春安村农民专业合作社签订花椒产销协议,即日就到丰都开展花椒收购,帮助解决花椒销售难题。

在丰都期间,大足代表团实地考察了当地花椒种植基地及加工房、冻库建设,对相关设施设备配置提出了改进建议。在马安村花椒基地,大足花椒种植专家陈德彬、张可为当地30余名椒农培训技术,详细讲解花椒枝叶修枝、病虫害防控、烘干技术,回答当地椒农提出的种植技术问题。

区招商投资局、中农足丰农业科技公司负责人到丰都县三建乡雷竹基地考察,开展产业对接。大足企业负责人杜琼现场就雷竹种植技术进行讲解指导,并商讨技术、产业输岀合作。

区商务委与丰都县商务委就消费扶贫事宜进行洽谈,达成协作共识:定于7月3日5日,在大足区开展对口帮扶丰都农产品展销会,暂定设置展位35个,销售丰都麻辣鸡、红糖、干豇豆等农副产品。在大足区1688平台开设一个网店,帮助销售丰都扶贫农产品。根据丰都盛世电子商务提供的扶贫农产品信息和企业产品信息,商议下一步机关采购具体事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