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网址

图片
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敬老版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网站专栏
首页 走进大足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营商环境 政民互动 大足数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图文要闻

重庆文物保护优质工程和文物利用优秀项目评选出炉 大足石刻宝顶山大佛湾水害治理工程(一期)等上榜

日期:2020-06-16

6月11日,市文化旅游委举行新闻通气会,揭晓了2020年度重庆市文物保护优质工程和文物利用优秀项目,大足石刻宝顶山大佛湾水害治理工程(一期)、重庆湖广会馆等上榜。
  6月13日是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今年活动主题是“文物赋彩全面小康”。市文物局指导重庆市博物馆协会开展了2020年度重庆市文物保护优质工程和文物利用优秀项目评选活动,旨在树立正确的文物保护理念、总结文物保护成果,推广文物保护经验,以点带面,发挥优秀文物保护和利用项目的示范作用,让人民群众共享文物保护利用成果,促进文化遗产活在当下、服务当代。
  该评选活动每两年评选一次,本次评选对象主要是2018、2019两个年度我市已竣工的文物保护和利用项目。
  经自主申报、资料审查、专家评审等环节,最终大足石刻宝顶山大佛湾水害治理工程(一期)、钓鱼城悬空卧佛加固保护工程、桂园保养维护工程、中央政治学校研究部旧址修缮工程、陈家大院修缮工程、云安文峰塔修缮工程等6项文物保护工程荣获2020年度重庆市文物保护优质工程。
  重庆湖广会馆、保卫中国同盟总部旧址、法国水师兵营旧址、中共四川省临委会扩大会议旧址暨周贡植故居、重庆美国大使馆旧址、曾家岩书院等6处文物利用项目入选2020年度重庆市文物利用优秀项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