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网址

图片
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敬老版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网站专栏
首页 走进大足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营商环境 政民互动 大足数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图文要闻

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专家服务团成立 首批60名专家走进内江开展帮扶

日期:2020-05-29

5月25日,重庆市专家服务中心和四川省专家服务中心签署了《川渝专家资源共享协议》(以下简称《协议》),并成立“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专家服务团”。来自川渝两地各行业的首批60名专家人才,将在5天时间里分批前往四川省内江市多家企事业单位开展帮扶活动。
  据了解,《协议》主要包括建立川渝专家资源共享制度,开展川渝专家智力服务活动,共同争取上级部门支持开展相关活动、建立两地专家人才共享合作工作机制四大方面。
  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专家服务团这种组织形式,在四川省和重庆市专家服务基层活动中尚属首次。据了解,接下来5天时间里,60名来自川渝两地各行各业的专家人才将分批前往四川省内江市资中县、威远县、隆昌市、市中区、东兴区和市内企事业单位,围绕医疗卫生、教育、旅游、环保、企业管理、风险防控、工业等领域开展帮扶活动。他们将通过举办专家讲座、现场示范、专题辅导、技术培训、对口指导等方式,帮助解决所到单位和项目发展中的突出重难点问题,为相关领域培养专业技术人才。
  川渝两地计划今后每年将各集中组织实施1次专家服务团活动,按需选择服务项目、择优选择帮扶专家、组团开展帮扶活动。两地专家将围绕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点任务、川渝合作重点项目、人社事业发展重大课题等谋计献策;围绕川渝两地创新驱动发展需求,联手开展跨区域、跨平台、跨学科、跨领域的智力合作和智力成果转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