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网址

图片
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敬老版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网站专栏
首页 走进大足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营商环境 政民互动 大足数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图文要闻

区人民医院医共体挂牌成立

日期:2020-05-29

近日,区人民医院医共体挂牌成立。16家成员单位将与区人民医院建立体系完整、分工明确、功能互补、密切合作、运行高效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以进一步发挥区级医疗卫生机构技术服务和业务管理优势,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质量和技术水平,满足群众不断增长的医疗服务需求。

据悉,医共体全称为“紧密型医疗卫生共同体”,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要求,我区按照地缘关系、人口分布、群众就医需求等因素,将服务区域划分为区人民医院、区中医院、双桥经开区人民医院牵头的三个医共体。

区人民医院医共体成员单位包括区人民医院、区二院(龙水中心卫生院)、区三院(万古中心卫生院)、三驱中心卫生院、石马中心卫生院、珠溪中心卫生院、智凤卫生院、宝顶镇卫生院、宝兴镇卫生院、玉龙镇卫生院、拾万镇卫生院、金山镇卫生院、回龙镇卫生院、雍溪镇卫生院、国梁镇卫生院、古龙镇卫生院、龙石镇卫生院。

区人民医院医共体负责人表示,医共体的成立标志着区人民医院与成员单位的关系从对口支援、医联体协作、医院集团合作,发展到又一个崭新的阶段,合作关系更加紧密。今后,医共体将以“医通、人通、财通”为抓手,秉承“责任共担、利益共享”的建设原则,发挥好牵头单位在人才、技术、管理等方面的优势特点,整合各种资源,帮助提升基层医疗服务水平,让群众就近享受优质医疗服务。

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蒋朝彬出席挂牌仪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