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网址

图片
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敬老版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网站专栏
首页 走进大足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营商环境 政民互动 大足数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图文要闻

市人社局来足开展人社扶贫督查巡查

日期:2020-05-28

5月25—26日,市人力社保局副局长、市社保局党委书记孙志坚率工作组来到我区,开展人社扶贫工作督查巡查,并在我区召开片区座谈会,大足、潼南、合川、北碚四区人社局负责人就相关工作进行交流。
  根据《重庆市人社扶贫定点攻坚实施方案》,孙志坚一行对我区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国家和市级脱贫攻坚成效考核以及各级巡视巡察、督查检查、审计等发现问题整改情况进行详细督查巡查,详细了解我区贫困家庭劳动力新增转移就业、公益岗位新增就业、易地扶贫搬迁后续就业和全市脱贫攻坚“百日大会战”涉及人力社保指标落实等情况,并前往季家镇梯子村、柏杨村,实地查看扶贫车间生产、贫困劳动力就业等情况。
  孙志坚指出,今年是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人社扶贫工作进入了最关键的时期,要确保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区级人社部门要从就业扶贫、社保扶贫、技能扶贫、人才人事扶贫等方面,真抓实干做好人社扶贫各项工作。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梳理问题,检查人社扶贫工作的落实情况,查漏补缺,加大公益性岗位扶贫工作开发力度,加强扶贫车间监管,精准落实就业扶贫政策,确保人社扶贫工作取得实效。
  截至今年5月,我区贫困劳动力实现就业1797人,完成市下达目标任务1000人的179.7%,16周岁以上应参保贫困人员养老保险参保实现应保尽保,60周岁以上贫困人员养老保险待遇领取率达10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