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网址

图片
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敬老版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网站专栏
首页 走进大足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营商环境 政民互动 大足数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图文要闻

履行“三基”职责 紧扣“三聚焦”发力 全区民政会议召开

日期:2020-05-22

5月20日,全区民政会议召开。区长李步彬在会上要求,深入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工作理念,切实履行“三基”职责,紧扣“三聚焦”发力,为全区经济社会稳步发展、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建成小康社会贡献民政力量。
  会上播放了全区民政工作专题片,回顾了设区以来全区民政工作取得的成绩。区民政局负责人汇报了2019年工作情况和2020年民政工作安排。棠香、龙岗、双路等街镇就社会治理、养老服务、社会救助等民政重点工作作了经验发言。
  李步彬充分肯定了全区民政工作取得的成绩。这些年,全区上下抓住机遇,以健全社会救助制度、健全社会救助制度、健全未成年人关爱保护体系、强化基层社会治理实践、提升公共服务能力、完善双拥优抚安置体系为重点,全面推进民政工作,一些创新经验在全市产生了积极影响,区民政局连续8年被市民政局考评为优秀,2019年考核位列全市区县第一名,整体工作跻身全市前列。
  李步彬强调,民政系统要深入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工作理念,切实履行基本民生保障、基层社会治理、基本社会服务“三基”职责,紧扣聚焦脱贫攻坚、聚焦特殊群体、聚焦群众关切“三聚焦”发力,从最困难的群体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着眼,从最具体的工作抓起,改革创新,真抓实干,力争全区民政工作继续走在全市前列。就今年民政工作,李步彬强调五项重点工作:继续抓好疫情防控,保障好困难群众基本生活;聚焦脱贫攻坚,坚决完成兜底保障任务;聚焦特殊群体,切实强化基本民生保障;聚焦群众关切,加强和改善基本社会服务;着眼共建共治共享,推进基层社会治理创新。
  区领导张明、李继刚、周虹、李德芬出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