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网址

图片
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敬老版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网站专栏
首页 走进大足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营商环境 政民互动 大足数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图文要闻

“一盔一带”守护安全 交巡警开展现场执法直播活动

日期:2020-05-23

为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提升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的安全防护水平,有效减少事故,5月19日,区交巡警支队在蓝鲸fm平台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现场执法直播活动。
  上午10点,“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现场执法直播活动准时在蓝鲸fm平台开始,两个直播执法现场分别位于宏声文化广场和步行街十字口。
  据了解,5月以来,区交巡警在全区范围内组织开展了“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严查骑乘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骑乘电动车不戴安全头盔、驾乘车辆不规范使用安全带等行为。
  当天,区交巡警支队在宏声文化广场等几个重点路段设点,重点查纠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驾驶和乘坐人员不佩戴安全头盔的行为。同时,在步行街十字口、农贸市场、学校等大流量路段开展查纠,以网约车、出租车等为重点整治车辆,查处驾驶人和乘坐人员不系安全带的违法行为。
  “很多人觉得戴头盔麻烦,抱着一种侥幸的心理,能不戴就不戴。”区交巡警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当发生事故时,安全头盔可吸收大部分撞击力,起到缓冲、减震的保护作用。头部是人体最脆弱、最容易受到致命伤害的部位,涉及摩托车、电动自行车的交通事故死亡人员的致死原因中,占比最高的就是颅脑损伤,而戴头盔,是最简单又最有效的保命措施。
  “安全带就是生命带!”直播过程中,主持人特别介绍,不系安全带已成为道路交通死亡事故发生的第三大原因,在正面发生碰撞时,如果系了安全带,可使死亡率减少57%;侧面撞车可减少44%,翻车时,可减少80%。车祸发生后,从车内甩出的司机乘客,75%会因伤势过重而死亡,而系上安全带可起到90%的保护作用。
  直播过程中,执法民警除了对电动自行车驾驶员不佩戴安全头盔,汽车驾驶员不系安全带进行劝导外,还向广大群众科普交通安全宣传知识,并联合保险公司向过往的非机动车驾乘人员免费发放头盔。
  据悉,整个直播活动吸引了近9000名网友观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