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网址

图片
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敬老版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网站专栏
首页 走进大足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营商环境 政民互动 大足数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图文要闻

政协委员聚焦脱贫攻坚

日期:2020-05-23

5月18日、20日,区政协副主席赵小华率由部分区政协委员组成的脱贫攻坚调研组分别前往珠溪镇小滩村、中敖镇观寺村进行调研,对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积极建言献策。
  小滩村是大足区的边界村,总面积6.5平方公里,人均耕地不足1亩,现有建卡贫困户113户385人。调研组通过走访贫困户、查看扶贫产业了解到,该村贫困户现已全部脱贫,并流转土地500亩栽植柑橘,发展花椒产业300亩,采取基地集中饲养和贫困户分散饲养相结合的方式发展黑山羊养殖182头,多渠道、多产业地为贫困户增收打下了坚守基础。
  在观寺村,调研组一行走进李子、柑橘、蚕桑等产业园,了解扶贫产业项目发展情况。作为市级贫困村之一的观寺村,近两年来扶贫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基础设施不断完善,修建硬化了村级公路、人行便道等;建卡贫困户的住房条件得到明显改善,扶贫产业发展也持续壮大,贫困户的获得感、满意度愈发增强。
  调研组认为两个贫困村脱贫工作扎实,成效明显。接下来将会把收集到的群众心声和脱贫攻坚中遇到的问题进行梳理,与相关部门、单位进行协商,群策群力,合力解决,确保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