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网址

图片
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敬老版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网站专栏
首页 走进大足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营商环境 政民互动 大足数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图文要闻

高升镇:抢抓及时雨满栽满插芳香植物

日期:2020-04-05

“这些天的雨水好,要抓住土壤湿润的时机,将这些芳香植物尽快栽完。”3月28日,冒着春雨,高升镇农技人员杨帆来到旭光村田间地头,一边讲解技术,一边示范栽种。
  “有了这场及时雨,这些芳香植物一定会长得更好。”当天,当地长期在芳香产业园务工的建卡贫困户师体才听完农技人员讲解示范后,一边在田里忙着栽植迷迭香,一边高兴地说,“党和政府引导芳香产业发展,我们这些贫困户的收入更有保障了。”
  为有效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对芳香产业带来的冲击,最大限度减轻疫情对贫困户收入的影响,高升镇党委政府坚持防疫、生产两不误,适时向芳香企业发布天气预报,抢时间、争季节、保栽植,科学有序推动芳香产业有序生产。3月27日,一场期盼已久的春雨落了下来,高升镇党委政府迅速组织机关干部、农技人员来到田间,指导当地农民工和建卡贫困户一道,参与大棚芳香植物抢栽抢植。
  据悉,高升镇“四季香海芳香产业投资项目”今年成功列入2020年市级重大乡村振兴项目。以太和、旭光打造“四季香海”特色村,建设“花海高升、多彩乡村”,计划在2020年建设10000亩芳香植物规模种植基地、1200亩芳香花海核心观光区和37亩农产品加工中心。太和村贫困户金昌英的土地租赁给芳香产业园,同时在园内打工,家庭因此摆脱了贫困。与她类似,该村胡学英、邓高玉等7户建卡贫困户、其他一般贫困家庭的30多户村民,也在产业园实现了稳定务工就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