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网址

图片
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敬老版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网站专栏
首页 走进大足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营商环境 政民互动 大足数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图文要闻

区住建委: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

日期:2020-03-23

3月17日记者从区住建委落实市政府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和生产经营若干政策措施宣讲贯彻会上获悉,按照“放管服”要求,我区将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进一步促进建设领域提质增效。
  “严格落实农民工工资保证金减免政策,对疫情防控期间新开工的项目,延长其农民工工资保证金告知承诺期限,最迟可在2020年6月30日前缴纳。”“调整项目资本金监管政策。疫情防控期间,将房地产开发项目资本金缓存期延至6个月。”……当天,为打通最后一公里,解决“审批战线长、程序复杂、时限长”,来自区住建委6个科室负责人就市级相关政策所含的“真金白银”,向国有平台公司、三大园区部分企业、房地产开发企业、施工企业的负责人进行了政策解读。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建设行业深受影响。市、区政府高度重视各行各业复工复产情况,大力支持建设行业发展。我区结合实际,推动建设工程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特别是小型低风险建设项目审批改革。如投资备案与用地规划许可环节合并;将联合验收改简易验收,实行“一表申请、一口受理、简易验收、限时办结”;建设工程规划许可办理由8日压缩至5日,施工许可证办理由5日压缩至2日,施工图审查时间不超过5日。
  区住建委负责人表示,通过政策宣传贯彻,推动审批流程再优化、审批环节再精简、审批时限再压缩,全面提升企业与群众办事便捷度和满意度,确保建设行业执行政府扶持政策落地见效,进一步激励建设行业发展更好,走得更稳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