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网址

图片
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敬老版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网站专栏
首页 走进大足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营商环境 政民互动 大足数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图文要闻

区城管局:打造高品质生活宜居地

日期:2020-03-17

全区经济形势分析会召开后,区城管局迅速贯彻落实,紧紧围绕“国际文旅城”建设目标,提出了让城市更加干净整洁有序、山清水秀城美、宜居宜业宜游,使大足真正成为高品质生活宜居地。
  “全区经济形势分析会提出要把大足石刻中蕴含的‘慈、孝、善、义、廉’等优秀文化,植入城市建设,嵌入美丽乡村。”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说,“大足作为重庆唯一的世界文化遗产的区县,在文化挖掘和运用方面仍远远不够。”目前,我区除了孝、廉文化广场充分挖掘了大足石刻的孝廉文化,其他基础设施建设方面融入石刻文化的力度还不够。
  为此,区城管局将加强大足本土文化植入,在城区亭、廊、阁等园林建筑中题词赋联,增加文化内涵;将“佛足”通过铸造、雕刻、涂鸦、植物造景等形式,在广场地面、健康步道、景观廊道、窨井盖、节点绿化等设施载体上加以展示,充分体现大足文化的特性。
  同时,丰富城区园林植物多样性。开展城区园林植物普查,编制园林植物引种规划,建设棠香海棠园、南山蔷薇园和植物品种展示园,使其成为我区新品种展示和植物科普示范基地;加强闲置地绿化建设,做到宜绿尽绿,增绿添园;开展城区坡地堡坎崖壁绿化美化,拆围建绿、透绿,倡导和鼓励阳台、屋顶绿化。
  通过加强城市管理精细化、人性化、智能化,推进大城细管、大城智管、大城众管,努力做到路畅、地净、水清、灯亮、城绿、街美,打造国际旅游目的地、特色产业新高地、营商环境优选地和高品质生活宜居地,努力建成富足大足,美丽大足,幸福大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