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网址

图片
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敬老版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网站专栏
首页 走进大足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营商环境 政民互动 大足数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图文要闻

智凤街道企业“牵手”贫困户谋双赢

日期:2020-03-11

昨日,智凤街道5名建卡贫困户通过实地考察,双向选择后,最终与重庆邓鼎计食品有限公司签订协议,今日正式上班。至此,该街道11名建卡贫困户经过政府牵线搭桥在辖区企业全部实现了就业,企业用工难的问题也得到了一定缓解。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智凤街道党员干部通过走访了解,辖区内有建卡贫困户愿意在本地企业就业,于是,该街道社保所第一时间整理收集了贫困户本人的意愿,个人基本资料,以及就业方向等。另一方面,智凤街道企业复工复产以来,部分企业存在难招人的问题。
  “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同时,我们也坚决不放松脱贫攻坚工作。”智凤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贫困户有就业意愿,企业有用工需求,对此,该街道牵线搭桥,将登记的贫困户的就业方向简单分为食品加工、电子产品、包装、铸造等行业,分批次对口联系辖区内企业,并在3月9日、3月10日陆续将贫困户一一带到对应的邓鼎计食品有限公司、宝顶酿造有限公司、豪阳塑料制品有限公司等企业,让企业和贫困户面对面交流,进行双向选择。
  “感谢党和政府,让我就在家门口找到了工作。”3月10日,高笋社区50岁的曾廷勇经过选择,最终决定到邓鼎计食品有限公司上班。“我们企业复工复产了之后,一直缺人,智凤街道党委、政府急我们所急,解我们所困,一直在想办法帮我们解决用工难问题。”大足区豪阳塑料制品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杨玲表示。
  下一步,智凤街道将根据贫困户的就业需求,进行一对一推荐、点对点帮扶,确保每位有就业需求的贫困户都能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同时也帮助辖区企业解决用工难的问题,让贫困户和企业实现双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