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网址

图片
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敬老版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网站专栏
首页 走进大足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营商环境 政民互动 大足数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图文要闻

高升镇:疏堵结合 保障春耕防疫“两不误”

日期:2020-02-22

当下正值农忙时节,高升镇通过疏堵结合的方式,有效地保障了春耕生产和防疫工作“两不误”。
  当天,正值高升镇的赶场日,但场镇的多条道路却人烟稀少,各交通卡点严密值守,仅有少数村民凭借临时出入证购买物资。
  目前,该镇设置5个交通卡点,所有镇村工作人员都到岗到位值守。考虑到当下正值农忙时节,生活农资需求量较大,高升镇党委、政府规定各门市统一经营时间,即从早上8点到下午6点;规定每家每户实行3天派1人进场镇购物;凡是确需进场购物的人员必须在场镇卡口现场办理进场购物出入证明,场镇经营店必须见证明方可出售货物;此外,每个卡点还贴有物资配送电话,村民可以通过电话预定,配送物资送到卡点,村民再从卡点取走物资,从而保障春耕防疫工作有序展开。
  据悉,当前该镇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狠抓农业春耕备耕各项工作。采用宣传车、手提式小喇叭等方式在场镇及各村社,每天反复宣传疫情防控相关内容和农业春耕生产技术;同时,向广大农户发放种子、化肥资料2000余份、种植手册200余本,利用微信和短信发布天气预警信息1000余条。配合区农业农村委、供销社为6家农资经销商办理农资配送通行证、与农资经销商签订质量保证责任书6份。已储备化肥800余吨、农药0.5吨,种子9吨、农膜2.5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