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网址

图片
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敬老版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网站专栏
首页 走进大足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营商环境 政民互动 大足数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部门街镇

金山镇街村社区文明实践积分可兑换生活物品

日期:2021-09-24

“宋大英,84分,兑换了筷子和衣架,还剩4分,累计到下个月。”近日,金山镇街村社区首次开展文明实践积分兑换活动,像宋大英一样,社区的数十名居民,利用积分兑换到了生活物品。
  为引导广大村民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区委宣传部、文明办探索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积分管理工作,试点工作于8月在金山镇街村社区和石马镇石门村启动。
  按照我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积分工作方案,金山镇街村社区组织专人开展了政策宣传、登记发卡等相关工作。
  活动启动以来,街村社区共有192户居民参加。居民通过qq、微信、表格、电话等方式进行积分申请,居民代表、居民小组组长、镇干部组成的评审小组对参加活动的居民,就爱党爱国、遵纪守法、勤劳致富、环境卫生、文明善行、孝老爱亲六个方面的情况进行审核评分。
  “审核后,192户居民共计得分15944分,平均分为83分,主要扣分项为环境卫生、文明善行两个方面。”街村社区党支部副书记王开书介绍,每个家庭享有基本积分300分。每月上旬,村民根据自己的表现情况,向评审小组申请评定积分。评分经过公示后,评审小组根据公示情况最终确定积分,并登记在每个家庭持有的“大足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积分证”上面。
  据悉,居民获得的文明实践积分可用于兑换物品、服务,以及享受政治礼遇。每100积分可兑换价值10元商品;每300积分可兑换一场30分钟以上的志愿服务。
  “这是我们社区首次举行‘积分兑换’活动。”王开书透露,下一步,街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将以积分兑换试点工作为契机,扎实做好政策宣传,与广大居民一起共建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新社区。
  “这是我区实施文明创建工程的一项重要工作。”区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金山镇街村社区首次举行文明实践积分兑换活动,群众反响热烈。通过居民表现逐项评分,利用文明实践积分兑换奖励,激励了居民践行文明美德,移风易俗,破除陈规陋习,共同推动形成文明、诚信、孝善的良好社会风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