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网址

图片
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敬老版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网站专栏
首页 走进大足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营商环境 政民互动 大足数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部门街镇

龙石镇服装缝纫车间开业45名乡村姐妹家门口上班?

日期:2021-09-16

“以后每个月都有两三千块钱收入了,真好。”9月14日,龙石镇万福村村民徐凤心,一边踩着踏板操作缝纫机,一边笑着告诉记者。

54岁的徐凤心年轻时擅长针线活,那时只是在家里缝缝补补。如今,没成想这门技艺让她当上了拿固定工资的缝纫女工,成了挣钱养家的手艺。
  当天,龙石镇服装缝纫车间正式开业生产,包括徐凤心在内的45名当地针线女工受雇于这个车间,在家门口当上了产业工人。
  龙石镇服装缝纫车间从事服装半成品加工,由区妇联、区供销社和重庆贵夫人家政服务有限公司合力打造,专门为解决龙石镇当地农村妇女就业难题而开办。在党史学习教育中,龙石镇党委、政府积极听取农村妇女在家门口就业增收的诉求,经多方协调,促成服装缝纫车间在镇上落地运营。
  车间开业前一周,来自各村(社区)的45名针线女进行了岗前培训,不仅接受了基础的针织缝纫技术教学,还学习了企业文化、职场礼仪等知识,让一些没有缝纫技能和企业工作经历的妇女做好了上岗准备。
  据悉,女工们拿的是“计件”工资,动作熟练的工人每月可挣五六千元,年纪大、动作慢的工人一般能拿两千元左右。“动作快点,多劳多得。”女工们对这样的工资待遇感到满意。
  30岁出头的石马社区居民覃吕梅动作麻利,是车间里缝纫技术最扎实、动作最快的女工。覃吕梅小时候是留守儿童,如今她生育了3个孩子,她不希望自己的孩子像她当年一样,变成父母都不在身边的留守儿童。然而,她又盼望着能够挣钱补贴家用。“以前要想既照顾家庭又能挣钱,那是不可能的,如今竟然都能实现了。”覃吕梅说。
  开业仪式上,龙石镇服装缝纫车间获得区妇联和龙石镇人民政府分别授牌,成为妇女居家灵活就业示范基地、龙石镇乡村振兴服装缝纫示范基地。这意味着,在相关惠企政策的支持下,该车间发展之路更加宽广,将在助推乡村振兴、帮助广大农村妇女就业增收方面承担更大责任。
  “我们将以缝纫车间落地运营为契机,着力打造龙石镇乡村振兴创业就业孵化基地,努力培育和引进更多企业入驻龙石镇,形成以服装加工、手工编织等为主的特色支柱产业,更好造福群众。”龙石镇有关负责人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