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网址

图片
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敬老版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网站专栏
首页 走进大足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营商环境 政民互动 大足数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部门街镇

金星社区成立红娘理事会

日期:2021-09-13

金星社区成立红娘理事会
引导群众转变婚嫁观念

为树立婚事新办简办易办的新思想,拒绝铺张浪费、大操大办的旧观念,推动婚俗改革,9月9日,棠香街道金星社区作为试点,在全区率先成立红娘理事会。
  据了解,红娘理事会是在村(社区)党支部领导下的实行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的群众性自治组织,宗旨是为单身男女青年交友牵好线,服好务,树立新时代文明交友婚念观,倡导婚事新办简办易办的婚嫁理念。
  当天,社区居民代表选举出红娘理事会会长1名、副会长2名、理事若干名。按照章程,理事会将组织成员学习党的方针、政策,划清健康习俗与陈规陋习的界限,使婚恋、婚事向健康、文明、节俭的方向发展。
  “金星社区目前是一个试点,接下来,我们还将在各个村(社区)进行覆盖。”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悉,今年4月,民政部发布了同意全国15个婚俗改革实验区的批复,大足是重庆市唯一入选区县。在婚俗改革试点工作中,我区积极引入社工机构,从抵制天价彩礼、低俗婚闹,杜绝大操大办、铺张浪费等环节着手,前期已在棠香街道金星社区、宝顶镇香山社区、拾万镇长虹村等地开展婚俗改革试点工作。红娘理事会的推广,将进一步推动我区婚俗改革取得新的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