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网址

图片
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敬老版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网站专栏
首页 走进大足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营商环境 政民互动 大足数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部门街镇

棠香街道代表“半年问政”民生问题成热点

日期:2020-07-28

“目前我们已经进入了老龄化社会,请问,下一步如何解决养老问题?”7月24日,棠香街道人大工委举行“半年问政”时,当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梁亚丽向人大代表、街道党工委委员所做报告刚刚完毕,进入问政环节时,区人大代表、金星社区书记郑圣菊立即提问。
  “街道很重视养老工作,投资450万元,在和平新村建设了一个高标准的敬老院,有100个床位,可以满足特困供养人员需求。”梁亚丽回答道,“对于社会老人,今年在棠香辖区布局了2个街道养老服务中心,引进专业机构经营,可以解决大部分养老需求。对于居家养老的这个群体,今年要建成东关、海棠、三合3个社区养老服务站,还将在和平、五星、水峰打造3个互助养老示范点。通过一系列化措施,基本上能满足各个层次的养老需求问题。”
  郑圣菊对梁亚丽的答复表示满意。
  “请问,对工业企业‘升规培育’有什么奖励?”限额以上住宿和餐饮业的标准是什么,升为限上有何奖励政策?”“城区遮雨棚、违章搭建如何整治?”“当前农村自己建房如何审批?”……当天,围绕今年来的社会关注的民生养老、招商引资政策、城市建设等热点难点,陈虎、唐正菊等区人大代表纷纷向邓志明、梁亚丽、冯兴华副主任提问,三位就代表的问题,结合自身分管的体会,一一现场作答。代表们对现场解答的问题,表示满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