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网址

图片
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敬老版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网站专栏
首页 走进大足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营商环境 政民互动 大足数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部门街镇

区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区畜牧渔业发展中心党支部工作动员会召开

日期:2020-07-02

根据区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20630,区委二巡察巡察区畜牧渔业发展中心党支部工作动员会召开。会上,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察办副主任黄军就即将开展的巡察工作作了动员讲话,区委第二巡察组组长唐光节通报了本次巡察的目的对象、主要任务、主要内容、工作方式,区畜牧渔业发展中心主任、党支部书记杨大拥表态发言。会议由杨大拥同志主持。区纪委驻农委纪检组、区委第二巡察组全体同志、区畜牧渔业发展中心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出席会议;区畜牧渔业发展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参会。

黄军指出,巡视巡察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我们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新时代巡视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上来,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所作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党中央关于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重大决策部署紧密结合起来,不断增强做好我区巡察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

黄军强调要利用好这次巡察,持续推动党中央对巡视巡察的决策部署在基层落地生根,更好地推区畜牧渔业发展中心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健康发展。区委巡察组按照区委授权委派对区畜牧渔业发展中心开展监督,主要任务就是发现问题。区畜牧渔业发展中心支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无条件服从巡察工作安排,支持配合巡察组工作区畜牧渔业发展中心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带头向巡察组提供客观真实的情况,做好表率。每个党员、干部都有义务向巡察组如实反映情况。

唐光节指出,巡视巡察本质上是政治监督、组织监督、纪律监督,其目的是强化各级党组织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着力发现并切实解决管党治党“上热下冷”“压力层层递减”以及身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等,着力净化政治生态,确保党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及时得以正确贯彻执行。这次巡察的主要任务是着力发现和督促了解区畜牧渔业发展中心领导班子及成员在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以及反腐败斗争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紧扣“三个聚焦”开展监督检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主要聚焦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紧扣“六围绕一加强”,深入查找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意识形态、扫黑除恶、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等方面的突出问题。此次巡察主要通过听取工作汇报、开展个别谈话、受理来信来电来访、调阅有关资料、列席有关会议、开展问卷调查、实地走访调研等方式了解相关情况。区委第二巡察组将认真履行职责,紧紧依靠区畜牧渔业发展中心党支部开展巡察工作,共同完成好区委交办的巡察任务。

杨大拥表示,区委第二巡察组此次开展巡察,既是代表区委对畜牧渔业发展中心党支部和干部职工履职情况的一次全面检阅,又是对中心党员干部职工的促进和鞭策,区畜牧渔业发展中心党支部及全体干部职工对巡察工作坚决拥护,认真接受巡察监督。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深刻领会巡察工作重要意义,从讲政治、顾大局、负责任的高度,把这次巡察工作作为强化党性锻炼、加强作风建设、经受组织考验的难得机会。二是加强组织协调,严格落实巡察组各项工作要求,全力保障巡察工作顺利开展。三是对巡察组指出的问题、提出的建议,虚心接受、主动认领、挂单整改、逐一销号。全体干部职工将以此次巡察为契机,全面加强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制度建设,坚定信心,扎实工作,努力推动中心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绩。

据悉,本次巡察时间二个月左右。巡察期间(629日至8月底)分别设专门信访电话:023-43721346023-43786672 (理电话时间为:9:0018:00);邮政信箱:重庆市大足区党政办公中心四楼406室;邮政编码:402360;电子邮箱:dzqxcz2@163.com。同时,在区畜牧渔业发展中心办公楼大门处设置专门联系信箱。根据巡察工作实施办法规定,区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区畜牧渔业发展中心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其他区管干部、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反映,将按规定转交区畜牧渔业发展中心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巡察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08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