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网址

图片
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敬老版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网站专栏
首页 走进大足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营商环境 政民互动 大足数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部门街镇

区教委召开教育领域综合改革领导小组 第十一次会议

日期:2020-06-28

6月24日,区教委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领导小组召开第十一次会议。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教委主任、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领导小组组长印国建主持会议并作改革工作要求,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领导小组副组长郭联胜、郭永红、尹光成、易兰出席会议,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出席会议,部分直属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三次会议、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八次会议精神,审议了《大足区2020年教育综合改革工作要点(送审稿)》《大足区2020年教育综合改革课题研究立项计划(送审稿)》等改革文件。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要深刻领会深化体教融合有关精神,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树立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帮助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锻炼意志,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于会文主持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八次会议精神,坚持对标对表,按照“清单制”“责任制”“销号制”要求,完成各项改革任务。

会议强调,2020年教育领域综合改革,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教育改革发展的“九个坚持”,围绕全区“4433”发展思路,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新发展理念,聚焦人民群众关心的教育热点难点问题,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加快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区,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会议要求,要开展好教育综合改革课题研究,聚焦教育改革难点关键点,深化研究成果,为推进各项改革任务夯实理论基础。

印国建指出,2019年以来,区教委严格按照中央、市委和区委改革工作安排,扎实抓好各项改革任务落实落地,取得了明显成效。他要求,新的一年,要继续按照中央、市委和区委对改革工作的安排部署,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推动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他强调,2020年教育领域综合改革要以“观念转变”为核心,抓好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推进中小学党组织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改革,抓好学校和教师思想政治工作;要以“硬核推进”为关键,抓好各项改革实质性成果,深化中小学学区制管理改革和教育评价改革,加强新时代中小学劳动教育;要以“产生变化”为目标,抓好改革总结和复制推广,在“开展义务教育教师队伍县管校聘改革”“深化中小学学区制管理改革”“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等方面取得我区可复制可推广的改革经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