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网址

图片
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敬老版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网站专栏
首页 走进大足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营商环境 政民互动 大足数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部门街镇

通桥街道:治理火灾隐患 疏通生命通道

日期:2020-06-05

为进一步推进创卫工作进程,强化居民小区环境卫生管理,连日来,通桥街道组织机关和社区干部、志愿者100余人,针对老旧小区、城乡接合部等没有物管的居民楼,开展楼道杂物集中清理,消除消防安全隐患,为居民疏通消防安全生命通道。?

据了解,通桥街道山水名都小区是经开区四个镇街拆迁集中安置小区,有32层高层居民楼18栋,住有5000余人。街道干部在走访过程中发现,小区内有相当一部分农转非居民仍然保持着农村简朴的生活习惯,对破旧物品、可回收的生活废品及生活杂物等舍不得扔掉,随手堆放在楼梯口、电井及水井箱内。日积月累,楼道的杂物越堆越多,不但臭气熏天,而且还滋生出蚊蝇、蟑螂、老鼠,同时还给居民造成了严重的消防安全隐患。

整治行动从5月25日上午启动,目前已对8栋高楼进行清理,清理出各类垃圾近10吨。下一步,街道一方面将组织职能单位、社区干部和业委会等相关人员加大巡查力度,巩固整治成果;另一方面将积极发动小区群众参与到日常管理和巡查来,坚决杜绝杂物堆积楼道的陋习,努力为居民营造了整洁、有序、安全的居住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