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网址

图片
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敬老版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网站专栏
首页 走进大足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营商环境 政民互动 大足数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部门街镇

区水利局构建“五位一体”现代水利体系

日期:2020-06-04

结合区委二届九次全会精神,区水利局提出,要充分发挥水利部门职能作用,倾力打造“安全水利、民生水利、生态水利、法治水利、文化水利”五位一体的现代水利体系,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水资源保障。
  如何抢抓联动周边的“桥头堡”机遇?区水利局与资阳市水行政主管部门就河长制工作联防联控、长征渠规划走向、毗河引水工程延伸至大足的可行性、毗邻乡镇农村供水保障、水生态保护及水污染防治、水库效益发挥与产业配套、移民后扶等事项深入开展调研和学习交流,推动川渝毗邻地区水利事业先行先试。
  2020年是“十三五”的收官之年,也是区水利局确定“十四五”项目前期工作年。该局积极开展节水规划、重要河道岸线保护、水文现代化及大数据、供水保障及调度、水文水生态等“十四五”水利编制工作;把河长制、胜天湖水库升级扩建工程、麻柳冲水库新建工程、饮水安全“户户通”、中小河流治理、饮用水源地安全保障达标建设等规划为14个“桥头堡”项目;把包装策划供水工程、防洪工程、生态工程、信息化工程等4类规划为绿色专项债券项目。同时,积极加快建设渝西水资源配置工程、水系连通及农村河道综合治理工程、水库新建和扩建工程,为后期水利建设和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