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网址

图片
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敬老版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网站专栏
首页 走进大足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营商环境 政民互动 大足数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部门街镇

铁山镇加快发展药材产业

日期:2020-06-02

昨日,铁山镇建角村村民正抢抓天气,对种植的白芷进行管护。该镇现有白芷种植户3000余户,种植面积超过了5000亩,以白芷为代表的道地药材产业已初具规模。
  铁山镇属亚热带季风气候,土壤为钙质、砂质泥岩,中药材资源丰富,史料记载是川白芷的核心产区。据了解,白芷每亩产量约400公斤,每亩收入约有6000元,目前当地群众种植的积极性很高,已自发在双河场形成了交易市场,年交易量达4000余吨,远销河北、山东等地。
  白芷用途广泛,可以入药、做香料和化妆品等,产业链条较长,增值空间较大。铁山镇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镇将突出以白芷为代表的道地中药材主导产业核心地位,发挥资源优势、创新体制机制,推行标准化引领、基地建设带动、科技创新驱动、产业融合促动,加快全产业链、全价值链建设,努力打造集“产加销研学旅”于一体的道地中药材及大健康产业中心。
  目前,该镇已在全镇12个村建立了中药材种植专业合作社,积极推行“公司+合作社+种植户”模式;正加强与周边各镇及四川安岳、遂宁等传统川白芷等道地中药材产地合作,力争用2-3年时间新发展道地中药材基地1万亩以上。
  下一步,该镇将通过加强与科研院所合作,实施中药材溯源计划,制定行业标准、规范;积极申报地理标志农产品,争创“中国白芷之乡”,创响“大足白芷”品牌;围绕全产业链打造,积极引进加工、贸易、大健康产业龙头企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