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网址

图片
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敬老版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网站专栏
首页 走进大足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营商环境 政民互动 大足数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部门街镇

区市场监督局普及计量知识 维护消费者权益

日期:2020-06-02

为了更好地向社会公众普及计量知识,区市场监督局在近期开展的“世界计量日”主题宣传活动中,连续10天组织专业人员进社区、进校园讲解计量知识,引领群众留意生活中的计量情况,维护好消费者合法权益。
  区市场监督局负责人介绍:“今年的宣传活动,相比以前世界计量日当天的一次性集中宣传有所不同,很有特色、亮点。”据悉,该局今年精心组织,扎实开展了“六个一”的计量宣传活动。即组织了一次“计量进校园和社区”活动;开展了一次调研宣传;进行了一次计量责任主体培训;规范了一批计量主体责任行为;科普了一次计量知识宣传活动;进行了一次“走进计量实验室”体验活动。
  如在“计量进校园和社区”活动中,组织了一知名眼镜技术人员来到到中学,向在校学生宣传计量在眼睛验光、眼镜配制上的基础保障作用以及用眼保健、眼镜保养等相关知识,并免费进行验光,免费检测眼镜屈光度;同时,协调计量检定机构给学校医务室和社区民众的医用计量器具实施免费检定。在开展地调研宣传时,深入企业、学校了解需求,指导企业、学校抓好疫情防控测温计量设备的正确使用与检测,主动协调和帮助企业、学校解决实际困难。在开展计量责任主体培训时,通报了近年来辖区内计量违法行为,对计量设备检定的有关工作、强检计量器具申报及流程进行了讲解。
  特别是我区开展的计量科普知识宣传中,利用当地电视、手机报、网络视频以及小喇叭等媒体,以播放计量宣传短片、刊发计量知识专栏等方式,向社会宣传重点民生计量器具的合法使用、标识识别等相关知识,提高计量社会认知度。同时,在乡镇、社区、学校、医疗机构、集贸市场、加油站等场所张贴和发放计量宣传海报和宣传彩页,向基层群众充分展示计量与商贸、百姓生活的密切联系,宣传计量科普知识和计量防作弊常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