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网址

图片
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敬老版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网站专栏
首页 走进大足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营商环境 政民互动 大足数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部门街镇

通桥街道:走访进家门 服务暖民心

日期:2020-05-28

近日,通桥街道在山湖社区为65岁以上老年人免费体检,项目包括血压、血常规、尿常规、肝功肾功、血糖、血脂、心电图及腹部b超等,方便老龄居民早发现早治疗。而这次体检活动的起源,来源于该街道“网格长”的一次走访。
  通桥街道聚焦联系服务群众这一重点,建立了干部走访联系群众工作机制。该制度以楼栋或片区为一个“网格”单位,将5个社区细化为38个网格,由51名街道机关干部担任“网格长”。网格长们通过入户走访、电话走访等形式连片包干走访群众,及时体察群众生活冷暖,并有针对性地将惠民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解决群众实际困难。
  前不久,山湖社区白鹤家园11栋“网格长”肖贵兵、商梦文来到群众李昌会家走访。李昌会女儿告诉“网格长”:李昌会八十多岁了,身体不好,但他怕花钱从不愿去医院检查身体。了解到李昌会这一情况,11栋的两位“网格长”立即向李昌会一家宣传了街道65岁及以上老年人、高血压、糖尿病等慢病患者免费体检政策,随后又组织了这一次集中体检活动。
  最近几天,通桥街道又根据“网格长”的反馈,深入摸底辖区劳动力情况、锁定重点就业人群、精准识别群众培训需求,根据群众需求有针对性地制定了育婴师、电工、焊工、网络创业培训等25项职业技能培训计划。
  为了当好群众“贴心人”,该街道“网格长”在走访过程中详细了解群众家庭、教育、工作、健康等基本情况,并充分用好各项惠民政策,将惠民服务送上门,有针对性地解决群众存在的困难。截至目前,通桥街道干部已入户走访1282户、4281人次,收集群众意见建议15条,解决群众反映的健康体检、噪音扰民、就业求职等实际问题5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