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网址

图片
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敬老版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网站专栏
首页 走进大足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营商环境 政民互动 大足数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部门街镇

龙滩子街道:家庭医生义诊活动受欢迎

日期:2020-05-26

5月19日是第10个世界家庭医生日,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提高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知晓率,重庆市全科医师分会、重庆市全科医学专委会开展走基层活动,联合龙滩子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于当日组织医护人员在理想城社区开展家庭医生签约及义诊活动。
  活动现场,老中医于文思结合“未病先防、既病防变、病后防复”的中医家庭医生服务模式,向社区居民提供了药疗、食疗、运动、心理等方面的中医治疗和调理指导;全科医学科主任南朝峰向居民宣讲了家庭医生签约的目的、服务项目、服务内容等相关知识,现场开展家庭医生签约工作,提供免费测量血压、血糖等义诊活动,接受现场医疗咨询。
  家庭医生以人为中心,面向家庭和社区,为居民提供长期的健康管理和咨询式服务,是居民的健康“守门人”。今年续约的张永福老人激动地说:“家庭医生对于居民来说既是朋友也是健康管理者,能够对居民生活中遇到的健康问题进行及时答复,对小病小痛能够得到建议和指导,必要时还能够帮助联系上级医院,提供绿色通道和转诊服务。”
  除理想城社区外,中心还将陆续到其他社区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宣传工作,通过义诊、讲座、微信、抖音等多种形式宣传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要让更多居民认识签约服务了解签约服务、愿意与家庭医生团队签约,以实现人人享有基本医疗卫生服务的目标。
  重庆市全科医师分会副会长王江波在活动现场表示,此举将进一步提升家庭医生的职业价值感和自豪感,激励和鼓舞基层医疗卫生队伍的激情和士气,做真正的居民健康守护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