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网址

图片
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敬老版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网站专栏
首页 走进大足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营商环境 政民互动 大足数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部门街镇

区卫健委:加强医疗保障服务关心干群身心健康

日期:2020-05-26

为做好全区防控疫情的社会心理服务工作,5月22日,区卫健委组织召开区人民医院、区精神卫生中心、区心理学协会专题会议,提出要从健康体检、心理疏导、医疗保健、服务保障、人文关怀等多方面关心干部群众、中小学生等人员身心健康。
  疫情发生以来,人们难免有着惊慌失措、恐惧担心的心理,当人处于连续的应激状态时,就可能出现一系列的情绪、思维和行为变化,严重的会导致失眠、焦虑、抑郁。为此,向社会提供心理支持、心理疏导服务,预防与减轻疫情导致的心理困境,防范心理压力引导的极端事件,刻不容缓。
  当前,大足区抗疫心理公益援助热线88257525,已向公众开通。现有注册接线员22名,分别是来自我区医疗系统的精神科医生和心理治疗师9名、来自教育系统的心理教师和心理咨询师9名、其他领域的心理咨询师4名,可以分别接受广大市民咨询。
  与会人员认为,要正确看待、科学认知干部心理健康问题,引导广大干部掌握心理健康知识、强化精神卫生意识,保持健康向上的心理状态,加强干部心理健康教育和培训,针对干部心理健康方面突出问题,通过适时举办健康讲座等,开展干部日常心理健康教育,要落实和完善体检制度,为干部提供简便易行、专业保密的日常心理咨询、心理辅导等服务。
  区卫健委相关人士表示,还将充分利用好区级医疗单位的资源,定期开展特色上门巡诊服务,让各级干部群众享受到更加贴心的医疗保健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