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网址

图片
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敬老版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网站专栏
首页 走进大足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营商环境 政民互动 大足数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部门街镇

经开区消防救援大队:营造全民学消防浓厚氛围

日期:2020-05-20

 

为进一步唤起全社会对防灾减灾工作的高度关注,切实提高全民抵御火灾能力,连日来,经开区消防救援大队开展以防灾减灾为主题的上门宣教活动,为群众提供面对面宣讲防灾减灾知识,查找和清除火灾隐患等公益性服务。
  活动中,该大队组织发动镇街基层力量,对辖区内社区、企业、学校、农村、家庭进行消防安全宣传全覆盖,加大对空巢老人和残疾家庭的帮扶力度,以上门宣传、帮扶查患的宣教形式,进行防灾减灾宣传,传授夏季防火知识。针对空巢老人和残疾家庭,大队通过组织消防志愿者组成帮扶队,上门“一对一”帮助他们查改身边火灾隐患,普及家庭防火、逃生自救等知识,增强其平安自护能力。
  此外,该大队还通过qq、微信等网络平台,开展线上消防安全课堂,让经开区群众不出家门,也能更加直观且全面的接受消防教育,受到了广大市民的关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