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网址

图片
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敬老版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网站专栏
首页 走进大足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营商环境 政民互动 大足数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区级> 政务公开

重庆市大足区舆情回应流程及管理规范

日期:2021-10-28

1.舆情回应流程规范了各部门对舆情进行跟踪回应的工作流程,具体流程图见下图。



2.流程主要节点内容


2.1 收集舆情动态


行政机关运用一定的方式监测收集与本部门或本行业相关的舆情动态。


2.2 舆情信息核实


行政机关在监测到与本部门或本行业相关的舆情信息时,要判断信息是否为重大舆情。特别重大或重大突发事件舆情,要在24小时内召开新闻发布会;其他政务舆情,在48小时内发布权威信息。


2.3 跟进舆情发展态势


行政机关在发布权威信息或者召开新闻发布会后要紧密关注舆情的发展态势。


2.4 舆情跟踪回应总结


行政机关在信息发布后,应及时跟踪相关舆情,并作出相应的回应与总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