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网址

图片
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敬老版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网站专栏
首页 走进大足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营商环境 政民互动 大足数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重大会议> 全体会议

徐晓勇在大足区政府全体会议上强调 奋力推动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大足建设开好局起好步

日期:2023-02-20

2月16日,大足区第三届人民政府召开第三次全体会议,细化分解2023年区政府工作报告各项目标任务,安排部署全年重点工作。大足区政府区长,双桥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徐晓勇强调,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振信心、压实责任,以更佳的奋进姿态、更高的工作要求、更实的工作作风,奋力推动新时代新征程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大足开好局、起好步。
  会上,大足区政府办公室就《2023年区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目标任务责任分解方案》作了说明,部门、园区平台、区属国企、镇街代表就推进全年重点工作作表态发言。
  徐晓勇指出,当前大足发展正处于继往开来、蓄势突破、跨域崛起的重要关口,面临战略机遇、政策机遇、市场预期等多重机遇叠加的大好形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振奋精神、奋勇争先,向好的学、跟强的比、与快的赛,努力把机遇转化为优势,把优势转化为胜势,以“拼”的姿态和“抢”的劲头,加快实现争先进位、全面赶超。
  徐晓勇强调,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夯实基础,主动认领、细化量化《政府工作报告》分解形成的407项具体任务,强化责任落实,聚焦问题解决,系统化、体系化、工程化推进,加快把“设计图”变为“施工图”“实景图”。要进一步突出重点、做出亮点,围绕中心工作,抓纲带目、聚焦特色,扭住关键、打造亮点,努力形成一批有辨识度、有影响力的标志性成果。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着力推行财政资金使用绩效评价、亩均论英雄、“三篇大文章”督查专员等机制,以敢闯“无人区”“深水区”的胆识魄力,大胆闯、勇敢试、放手干,蹚出新的路子,创造新的经验,以思想破冰引领新发展。要进一步加强督查、闭环落实,构建完善从谋划、决策、执行到结果反馈的工作闭环落实机制,建立区政府督查激励措施,以督查激励抓落实,以落实促闭环,推动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进一步守住底线、依法行政,加强规范化建设,形成基本业务规范和精细操作流程,推动制度、流程、执法等标准化建设;守好安全生产、经济领域重大风险、生态环保等各类底线红线;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谋划工作、处理问题,推动政府工作全面纳入法治轨道。
  徐晓勇强调,要进一步改进作风、优化服务,牢牢把握新时代作风建设新要求,始终把群众期盼作为工作着力点,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真抓实干之风,以“马上办”的行动干事,以“钉钉子”的韧劲做事,切实做到“实打实、硬逗硬、件件盯、手手清”;加快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推行“项目手续跑一趟、园区专员服务一条龙、提前介入一键通、政策兑现一会制”,让企业轻装上阵、心无旁骛做实业。要进一步加强党建、提升能力,始终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做到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两手抓、融合抓,以党建为引领,凝聚发展合力;加强干部队伍能力建设,不断提升处理复杂问题、化解突出矛盾的能力。
  大足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雷科,区政府副区长陈明平、王大蓉、尹道勇、杨桦,双桥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罗登才、覃伦富出席会议。大足区政府各部门、双桥经开区内设机构、园区平台、区属国企、各镇街行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