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网址

图片
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敬老版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网站专栏
首页 走进大足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营商环境 政民互动 大足数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重大会议> 全体会议

学习贯彻区第三次党代会精神 审议《区政府工作报告》安排部署当前工作

日期:2022-01-29

区政府召开全体会议
学习贯彻区第三次党代会精神 审议《区政府工作报告》安排部署当前工作

2021年12月31日,区长徐晓勇主持召开区政府全体会议,学习贯彻区第三次党代会精神,讨论和审议《重庆市大足区人民政府2022年工作报告(审议稿)》(以下简称《报告》),安排部署当前工作。
  区政府领导苏一元、杨烈、雷科、钱虎、周虹、杨桦,双桥经开区领导周树云、罗登才、席捲澜、覃伦富,大足石刻研究院院长黎方银出席会议。
  与会同志认真学习了区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听取了区政府办公室对《报告》的起草说明,讨论并提出了修改意见和建议。《报告》经修改完善后,将提请大足区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审议。
  会议指出,区第三次党代会系统回顾了过去五年成就,科学部署了今后五年任务,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区委领导班子,对全区上下统一思想、凝聚合力,再接再厉、乘势而上,奋力走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区政府系统要按照区第三次党代会提出的部署要求,找准工作的契合点和着力点,切实把“规划图”变为“施工图”,努力把发展蓝图变为美好现实,加快做靓享誉世界的文化会客厅、建强链接成渝的“两高”桥头堡,奋力建设富裕文明和谐美丽幸福新大足。
  徐晓勇在讲话时强调,要抓好今年收官和明年开局工作。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全力冲刺、奋力攻坚,抓好查漏补缺、强化沟通对接,坚决打好年底收官战,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确保主要经济指标增速保持在全市前列,力争综合目标考核取得好名次、激励事项争取工作实现新突破。同时,要强化“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意识,提前谋划、加强调度,及时将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细化分解到年度工作任务中,进一步理清本系统、本区域、本单位2022年工作的思路方向、目标任务、重点举措,项目化、清单化、事项化推动各项工作,确保明年工作起步扎实、开局良好。
  徐晓勇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压紧压实“四方责任”,严格落实“四早”要求,周密细致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全面筑牢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要抓好民生保障工作,始终把群众冷暖安危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好各项惠民政策,强化市场监管和供需协调,做到货品供应充足和价格稳定,满足市民节日生活需求,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要抓好安全稳定工作,时刻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聚焦道路交通、高层建筑、燃气油气、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等重点领域,深入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全力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全力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要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坚决杜绝各类违规违纪行为发生,确保廉洁过节、文明过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