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网址

图片
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敬老版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网站专栏
首页 走进大足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营商环境 政民互动 大足数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重大会议> 常务会议

区政府召开2022年第19次常务(扩大)会议

日期:2022-07-27


2022713日下午,区政府区长徐晓勇主持召开了区人民政府2022年第19次常务(扩大)会议,听取了全区经济运行、招商投资、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疫情防控等工作情况的汇报,审议了关于表彰2021年大足区创建国家卫生区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送审稿),安排部署了7月份重点工作。

会议听取了关于202216月全区经济运行情况、关于稳住经济大盘情况、关于202216月企业帮扶情况的汇报。会议要求,要落实好稳住经济大盘系列措施,全力保住市场主体,优化消费环境,提振市场信心。要聚焦主导产业,进一步突出招大引强,抓实抓细重点项目,积极扩大有效投资。要做好资金统筹调度,抓实民生工作,严防财政、金融风险,守住“三个环境”底线。

会议听取了关于202216月全区招商投资促进工作情况及近期重点工作安排的汇报。会议要求,一是拓宽渠道,积极对接。要围绕主导产业确定招商方向,积极“走出去、引进来”,推动招商引资工作取得实效。二是加强策划,储备项目。要全面梳理产业链条、土地空间、标准厂房等情况,针对性形成项目库和项目清单。三是夯实基础,完善机制。要筹建全区招商引资专业人才库,加快完善各项工作机制,不断夯实招商引资工作基础。

会议听取了2022年上半年全区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工作情况及第三季度工作安排。会议要求,一要认真梳理监管盲区,进一步压实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镇街属地责任,坚决杜绝较大以上事故发生。二要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强力推进隐患问题彻底改、改彻底。三要加大巡查检查力度,对企业违法行为坚持零容忍、严执法。四要结合上级要求和区情实际,针对高危领域,建立长效监管、整治措施,确保风险隐患彻底消除。五要抓紧抓实抓细森林防火、防汛抗旱、地灾防治、消防安全、电力保障等各项工作,做好应急值守,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听取了关于全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要求,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深刻认识第九版防控方案是对防控措施的优化调整,绝不是放松防控。要针对暑期旅游旺季人员流动和聚集性活动大幅增加等情况,更加科学精准、高效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持“人物环境同防”,精准落实第九版防控方案和“九不准”要求,不允许搞“一刀切”“层层加码”,全力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会议还研究了重点项目建设、农村旧房整治、“小镇焕新”工程、生态环境保护、“四久工程”项目处置、卫片执法整改、信访维稳和预算管理等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