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网址

图片
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敬老版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网站专栏
首页 走进大足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营商环境 政民互动 大足数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重大会议> 常务会议

区政府召开2022年第17次常务会议

日期:2022-06-29

2022620日下午,区政府区长徐晓勇主持召开区人民政府2022年第17次常务会议,听取了历史文化名城、双拥模范城、森林城市创建工作推进情况的汇报,经开区、高新区、工业园区、石刻文创园工作情况汇报,关于大足石刻文化公园新城规划建设情况的汇报,2022年上半年大足区食品药品安全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听取了历史文化名城、双拥模范城、森林城市创建工作推进情况汇报。会议要求,一是抓好市级历史文化名城创建工作。要充分考虑资金、“三区三线”划定等因素,对全区历史文化街区进行再梳理、再论证、再研判,将暂时没有成功申报国家、市级历史文化街区的老街纳入区级名录,落实保护责任,定期开展隐患排查整治。二是抓好全国双拥模范城创建工作。要在市级双拥模范城评估的基础上,加大组织领导、宣传造势、沟通协调力度,补短板、强弱项,有力有序推进创建工作。三是抓好国家森林城市创建工作。要强化沟通对接、宣传引导和组织实施,及时研究解决创建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全力以赴确保创建成功。

会议听取了经开区、高新区、工业园区、石刻文创园工作情况汇报。会议要求,一是完善发展规划。各园区平台要深入贯彻落实区第三次党代会、区两会、“三篇大文章”动员大会精神及区委区政府工作安排,结合全区“三区三线”划定成果,进一步理清理顺发展思路,细化实化各自行动计划。二是加快项目建设。要强化统筹调度,千方百计加快项目建设前期工作,推动厂房、道路、管网等基础设施项目早开工、早建设、早投用。三是提升招商质效。要重新梳理完善招商引资协议,算好经济平衡账;要坚持“走出去、引进来”,按照“三单、三看、六有”要求,全力招大引强。四是优化企业服务。要进一步完善企业分类清单,实行分类管理、跟踪服务,扎实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纾困”服务企业活动,切实做好企业上市、技术改造、要素保障等服务工作。五是坚决防范风险。要统筹好发展和安全,坚决防止资金链断裂、较大以上安全生产事故、到市进京群访集访、疫情反弹等情形的发生,牢牢守住发展底线。六是加强自身建设。各园区平台的领导干部要进一步强化学习意识,着力打造一支懂经济、懂建设、会招商、会服务的专业化干部队伍,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敢想敢干的浓厚氛围。

会议听取了关于大足石刻文化公园新城规划建设情况的汇报。会议要求,一是加快理清思路,完善相关规划。要进一步深化完善中心城区策划、规划及设计方案,尽快编制完成行动计划、控制性详细规划。二是积极推进土地出让。要进一步梳理完善土地清单,加大征地拆迁、闲置土地盘活等工作力度,为新城建设打下坚实基础。三是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加强环境打造。要统筹做好水电气讯和道路、学校、医院、公园等城市基础设施的规划建设,打造良好城市环境。四是加快项目建设,积极推进招商引资。要结合新城实际,进一步找准产业发展方向,积极引进2.5产业及文旅、商贸、酒店等配套项目,加速集聚人气、商气、财气。

会议听取了2022年上半年大足区食品药品安全工作情况汇报。会议要求,要以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为引领,强化源头严防、过程严管、风险严控、违法严惩,从严从紧加强食品安全监管,不断提升食品药品治理能力和水平,推动全区食品药品安全形势持续平稳向好。

会议还研究了督查整改、经济运行、对外交流合作、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等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