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网址

图片
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敬老版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网站专栏
首页 走进大足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营商环境 政民互动 大足数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重大会议> 常务会议

区政府召开2022年第2次常务会议

日期:2022-02-14

2022年1月28日下午,区政府区长徐晓勇主持召开区第三届人民政府2022年第2次常务会议,审议第三届区长质量奖拟奖名单的请示(送审稿),研究了食品药品安全、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工作。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关于第三届区长质量奖拟奖名单的请示(送审稿)。会议要求,要尽快修订完善评选办法,引导和激励更多企业和组织建立、实施卓越绩效管理,加快形成一批竞争力强的知名品牌,稳步推进质量强区战略,助推全区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会议听取了关于全区2021年食品药品工作情况及2022年工作重点的汇报,研究安排了相关工作。会议指出,食品药品连着民生,关乎民心,是重大的民生工程,一刻也不能马虎、一刻也不能松懈。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药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按照“四个最严”要求,扎实做好食品药品安全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会议要求,一是夯实责任。要进一步深化认识,全力创建全国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层层夯实监管责任、属地责任和主体责任,以创建推动我区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迈上新台阶。二是齐抓共管。要充分借鉴安全生产监管经验,强化部门联动,形成工作合力,创新方式方法,抓实抓细各项工作,全面夯实基层基础。三是强化执法。要狠抓专项整治,联合公安部门加大执法力度,从重从严查处食品药品安全违法行为,形成强大震慑。四是加强抽检。要根据春节期间消费需求旺盛的特点,加大餐饮企业特别是农村坝坝宴食材的抽查检查力度,坚决保障好节日期间人民群众的饮食用药安全。

会议听取了区政府班子成员安全生产履职专题汇报;传达学习了“1.17”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听取关于全区2021年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工作及2022年工作重点的汇报、关于全区建设施工领域安全专项整治督查情况的汇报,研究安排了春节期间相关工作。会议指出,安全生产没有功劳簿,只有责任状;没有休止符,只有进行时;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防治,永远在路上。会议要求,一是全力抓好春节期间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工作。要持续加大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隐患排查整治,坚决防止较大以上事故发生。要强化应急准备,应急救援队伍24小时值班备勤,确保一旦发生紧急情况能第一时间处置到位。二是强力推进建筑领域安全专项整治,确保隐患逐一整改销号。三是扎实做好2022年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工作。尽快制定年度工作要点,抓紧抓实各项具体工作,推动全区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防治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四是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要坚决扛起安全生产政治责任,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做到业务与安全齐抓共管,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会议还研究了重点项目、农业产业、乡村振兴、疫情防控等工作,安排部署了近期重点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