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网址

图片
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敬老版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网站专栏
首页 走进大足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营商环境 政民互动 大足数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重大会议> 常务会议

区政府召开2021年第30次常务会议

日期:2022-02-09

2021年12月30日下午,区政府区长徐晓勇主持召开区第二届人民政府2021年第30次常务会议,研究了老旧小区改造、历史文化名城工作,审议并原则同意全市“两会”期间大足区拟提交人大建议及政协提案(送审稿)。

会议听取了区住房城乡建委关于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和棚户区改造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要求,一是保证质量与安全。要强化工程监督管理,确保质量过硬、绝对安全,同时加快推进项目施工,确保如期完成改造任务。二是进一步优化老旧小区改造工作。要及时总结经验,不断改进工作方法,兼顾“安全、功能、整洁、美化、文化”五大功能,切实提升老旧小区改造质量。三是稳步推进棚户区改造工作。要加快妥善解决历史遗留问题,提前做好新增改造项目的资金测算和平衡,确保棚改工作有序推进。四是做好2022年工作计划。由区住房城乡建委牵头,统筹2022年老旧小区改造提升、棚户区改造、城市更新、“小镇焕新”等工作,尽快制定计划、方案,不断提升城乡“颜值”。

会议听取了区规划自然资源局关于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名村、历史建筑及历史建筑保护预备名录等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要求,一是提高认识,量力而行。要科学评估历史文化资源,力所能及、尽力而为进行保护修缮,统筹制定历史文化建筑等相关保护规划,有序推进保护工作。二是摸清底数,科学申报。要集中力量摸清区内历史文化建筑底数,建立详细名录,积极稳慎推进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名村、历史建筑申报工作。三是夯实责任,强化保护。要进一步优化完善历史文化保护相关规章制度,加强督查考核,确保全区历史文化建筑得到有效保护。四是多措并举,活化利用。对纳入市级保护的有关项目,要强化立项争资,吸引社会资本,合理合规开发,不断提升保护利用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土地使用权收购、长护险试点、疫情防控、土地卫片执法等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