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网址

图片
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敬老版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网站专栏
首页 走进大足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营商环境 政民互动 大足数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重大会议> 常务会议

区政府召开2021年第10次常务会议

日期:2021-07-06

?

区政府召开2021年第10次常务会议


2021528日下午,区政府区长李步彬主持召开了区第二届人民政府2021年第10次常务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听取了关于国家统计局督察重庆市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情况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的汇报,研究部署了相关工作。会议要求,一是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准确把握中央关于统计工作的部署要求,牢固树立正确发展观政绩观,确保统计严肃真实准确。二是切实增强统计法律意识,坚持依法统计、依法治统,进一步健全统计责任机制,加强统计执法队伍建设,严肃查处统计违法行为。三是扎实开展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对整改方案明确的措施逐项抓好落实,确保问题整改到位。

会议学习了陈敏尔书记在市级总河长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听取了区生态环境局关于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和市纪委监委监察建议贯彻落实的情况汇报,研究了进一步整改工作。会议要求,一是加大巡河力度。要全面落实河长制工作要求,持续抓好河道清漂保洁,加大日常巡查执法力度,确保巡河护河常态化。二是加大整改力度。要紧盯“散乱污”企业整治、入河排污口治理应急工程建设、管网结构性功能性缺陷整治、农村面源污染治理等突出问题,进一步压实整改责任,加快整改工作进度。三是加大督查力度。区河长办、区生态环境局要强化督查,以督查压实整改责任,确保如期完成整改任务。

会议听取了区发展改革委关于大足区与忠县2021年对口协同发展工作推进情况的汇报,研究了相关工作。会议要求,一是提高认识。要充分认识对口协同发展工作是落实市委市政府“一区两群”协调发展战略部署的重要举措,坚决扛起政治责任,促进区域协同发展。二是完成任务。各牵头部门、责任单位要全面落实“一把手”责任制,紧盯12项年度任务,对照任务清单加快推进。三是加强统筹。由区发展改革委牵头,坚持周调度、周督查、周通报,持续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会议还研究了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和棚户区改造、安全生产、政务服务、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等工作。


27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