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网址

图片
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敬老版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网站专栏
首页 走进大足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营商环境 政民互动 大足数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重大会议> 常务会议

区政府召开2021年第7次常务会议

日期:2021-05-14

2021428下午,区政府区长李步彬主持召开了区第二届人民政府2021年第7次常务会议

会议听取并原则同意区生态环境局关于大足区有关部门生态环境保护责任清单送审稿的汇报。会议要求,一是加强污水管网、污水处理设施建设。要在保证施工安全和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全面加快入河排污口和排水管网错接混接及结构性功能性缺陷整改工程施工进度,有效提升城镇生活污水收集率和处理。二是加强“散乱污”企业整治。由区经济信息委牵头,按照“三个一批”原则,综合采取关停、入园、就地整改、整合提升等方式,加快濑溪河流域“散乱污”企业分类治理,坚决完成全年整治目标。三是加强农村面源污染治理。要结合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五年行动,进一步突出整治重点、完善长效机制,切实减少污染存量、坚决遏制增量。四是加强污水处理厂运行监管。要采取切实有效措施,着力提升污水处理质量,坚决杜绝超标排放。

会议区应急局关于2021年第一季度全区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工作情况及第二季度工作安排的汇报,研究安排相关工作会议要求,一是做好“五一”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各镇街、相关部门要深入分析本区域、本领域安全生产形势,层层压实责任,落实落细举措,坚决防范各类事故发生。二是深入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要紧盯道路交通、矿山、建设施工、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工贸、旅游、消防、燃气、特种设备等领域,深入开展“拉网式”排查,坚决整治各类安全隐患。三是做好自然灾害防治工作。要结合当前天气特点,切实做好防汛抗旱、地灾防治、森林防火等工作,进一步提高自然灾害防治的科学性、针对性、有效性。四是加强应急救援力量建设。要严格执行24小时应急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做好应急救援物资储备,强化应急救援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应急救援能力。

会议分析研究全区一季度经济形势,研究安排了下一步工作会议要求,一是全力以赴完成半年目标。全年各项目标任务,要着力补齐短板、强化弱项,确保“时间过半、任务过半”。二是集中精力抓好各项重点工作。要突出抓好工业、投资、消费、农业、旅游等工作,进一步细化目标任务、项目清单,加强督促检查,持续保持一季度良好增长势头。三是切实加强经济运行监测调度。要深入分析经济运行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不利因素,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加以解决。

会议还研究了农业面源污染防治、信访、重点民生实事、金融、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和棚户区改造等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