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3日获重庆市人民政府批复(渝府﹝2014﹞76号)。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相关规定,现将《重庆市大足区城乡总体规划(2013年编制)》主要内容予以公布。   一、规划范围   城乡总体规划范围...">

365体育网址

图片
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敬老版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网站专栏
首页 走进大足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营商环境 政民互动 大足数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规划信息> 国土空间规划

[ 索引号 ] 11500111009347908d/2014-12343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其他 [ 体裁分类 ] 其他
[ 发布机构 ] 大足区人民政府 [ 发布日期 ] 2014-12-11
[ 成文日期 ] 2014-12-11 [ 有效性 ]
[ 索引号 ] 11500111009347908d/2014-12343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其他
[ 体裁分类 ] 其他
[ 发布机构 ] 大足区人民政府
[ 发布日期 ] 2014-12-11
[ 成文日期 ] 2014-12-11
[ 有效性 ]

重庆市大足区城乡总体规划(2013年编制)

?

2012年3月,经重庆市人民政府批准同意,我区启动了《重庆市大足区城乡总体规划》编制工作。规划成果2014年7月上报市政府常务会审议通过,于2014年11月3日获重庆市人民政府批复(渝府﹝2014﹞76号)。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相关规定,现将《重庆市大足区城乡总体规划(2013年编制)》主要内容予以公布。

一、规划范围

城乡总体规划范围:

大足区全行政辖区,总面积1436平方公里。

城市规划区范围:

包括龙岗街道、棠香街道、龙滩子街道、宝顶镇、智凤镇、龙水镇、玉龙镇、双路镇、通桥镇、邮亭镇。

二、城市性质和城市职能

城市性质:

国际旅游城,新兴工业城,生态宜居城。

城市职能:

(1)文化旅游职能,建设国际文化旅游城市,成渝地区知名的休闲度假基地,市级影视文化创意基地和职业教育培训基地。

(2)新兴工业职能,国家级重型汽车制造基地、现代五金基地;以循环经济为重点的新能源新材料制造基地;以电子信息、通用航空为重点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基地。

(3)区域商贸职能,建设川东渝西区域性物流商贸枢纽,打造以金属材料和五金机电为特色的区域性专业集散中心。

(4)生态宜居职能,建设渝西地区自然环境优美,有山水人文特色的生态宜居城市。

三、城乡空间结构

规划形成“三心三片,一轴一环”的城乡空间结构。主要以“三心三片”推动以城带乡统筹发展,其中以龙岗-棠香组团为核心,带动西北片区精品旅游与特色农业的发展;以双桥-龙水组团为核心,带动南部片区镇域经济发展;以万古为核心组织东北片区资源型产业,内生型产业发展。以“一轴一环”整合内外资源,形成区域性现代制造功能聚集轴与区域性旅游组织环。

四、城镇规模与等级结构

规划形成了“城区-镇”两个等级结构的城镇体系(城区由龙岗-棠香组团和双桥-龙水组团组成,镇包括中心镇和一般镇)。至2020年,全区常住总人口为90万,城镇人口为65万,城镇化水平为72%;全域城镇建设用地78平方公里。

其中:中心城区城市人口55万人,城市建设用地规模60平方公里,龙岗--棠香组团22平方公里,双桥--龙水组团38平方公里(双桥、龙水各19平方公里);中心镇(含万古、三驱、中敖)和一般镇(含邮亭、宝顶、珠溪、玉龙、石马等18个镇)城镇人口10万人,镇建设用地规模18平方公里。

五、城市空间布局

规划形成“一带双核”的总体空间结构。

一带:为大邮路城市发展带

双核:为龙岗-棠香城市发展核与双桥-龙水城市发展核

六、对外交通规划

规划形成了以渝蓉高速、三环高速、成渝高速、南大泸高速的井字形高速公路网,规划重庆铁路货运环线、成渝铁路客运专线、重庆-大足-荣昌市郊铁路。

七、其他

总规分别在城乡空间管制、防灾减灾、旅游发展、市政公用设施、绿地与水域、历史文化保护、城市风貌控制、城市生态环境保护以及双桥经济技术开发区规划等内容上作了研究,并明确了相关规划措施。

特此公布


重庆市大足区人民政府

2014年11月2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